零度空间

一时想不到该选什么 title, 刚好在破蛹的网站看到我的名,set 个名给我,就叫“零度空间”,我的网站命名就由此而来!

Tuesday, July 17, 2007

回味

参与了周华健演唱会。

为何说是参与?只因他不止唱歌而已,还有与观众互动。有多少个歌手会与歌迷/观众互动、谈天、说笑、揶揄、自嘲呢?




看过了报导,当晚他破了大马开唱记录,马拉松式的唱了超过 4 个小时,共唱了 47 首歌。对我这第一次观看演唱会的菜鸟来说,简直是超棒!打从心底佩服起来,封他为永远的偶像了。

说真的,还真的不想花太多钱去看演唱会。这次破例了,就因为他是周华健,就因为他很会说笑。一直都把观众/歌迷们逗得哈哈大笑。自前报章上都一直有提到他说的笑话,我终于见识到了。嗯,好一个临危不乱的幽默大王。一些笑话还一直在脑海里念念不忘. . .

以前只有美国有迪斯尼乐园,现在想去迪斯尼不需搭飞机去到另一个国度了。在亚洲也有了,香港啊。

以前见到米奇老鼠时会蹦蹦跳跳大喊“哇!看!看!米奇老鼠耶~ 拍照拍照~ ” 可是当我去了香港迪斯尼时,米奇老鼠见到我会蹦蹦跳跳喊“哇!看!看!周华健耶~ 映像映像~ ” 哈哈哈. . .

我知道我心里有病,我都知道,我知道我心里不平衡... 哈哈哈...


超棒的音响,与灯光搭配起来都很完美。现场弹奏的两支乐队也配合得天衣无缝。偶尔独吹的 saxophone,独奏的小提琴,独弹的 base guitar 和钢琴都无不令人听出耳油。

银幕上有播放歌词,让歌迷可以和偶像合唱,还可以让远方的歌迷看清楚偶像的种种表情。让我纳闷的是,传说中的忘词歌王,为何那晚没一次忘词了呢?

之前没注意报章报导,所以不知道当晚预约的嘉宾是品冠与栋梁。出席的嘉宾还有李志清。当然,他们都少不了被这位前辈揶揄一番,完全都没有防抗能力,哈!





一直到最后,演唱会闭幕了。我久久不能自己,还在陶醉在华健的音乐中,他的热情,他的活力,他的努力,他的童真. . . 突然间想起他之前所说的一席话...

今天是我入行满 20 年又一天,我在 1986 年 7 月 13 日发了第一张唱片,而我翻查过往出外表演纪录,马来西亚就是我去过最多次的地方。

以前常常有人说听我的歌长大,可是今天其实有很多人士看着我长大的,哈哈!
7 月 14 日,真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回忆当晚,写着写着时,突然想唱首歌:让软弱的我们懂得残忍,狠狠面对人生每次寒冷. . .

3 Comments:

  • At 1:44 AM, Blogger Wukaneld said…

    他也是我永远的偶像,只可惜我人在新山需要工作去不到演唱会。

    其实很多年前开始就很想去他的演唱会了...

    自豪的是,我竟然跟他同一天生日。

     
  • At 9:59 AM, Blogger 靖雯 said…

    心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
    我被朋友放飞机。。

     
  • At 4:04 PM, Blogger Yan said…

    两位稀客,你们不能出席是个遗憾。看来我写了这篇文章好像是在刺激你们而已..

    哈哈哈... 还有机会的吧?下次别再失约咯。靖雯,你的朋友可以拿去打靶了。:P

     

Post a Comment

<< Hom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