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度空间

一时想不到该选什么 title, 刚好在破蛹的网站看到我的名,set 个名给我,就叫“零度空间”,我的网站命名就由此而来!

Monday, April 28, 2008

换季

这儿,是享有春夏秋冬季节的地方。所以每三个月就得有一次换季。

“春天花会开,鸟儿自由自在. . .” 提到春天我就会想起这首歌了。

对春天没多大印象,因为我二十多个年头都是活在热带国家,就是整年都是夏天。也就因为这样,何时换季对我来说根本不关紧要。春天来了,就代表农历新年了,是吧?

可是现在,气候变了。天气渐渐变得闷热,经常都会下雨,潮湿度依然很高。就算是夏天,衣服依然晒不干~ 唉. . .

但,这都没关系。很快地,我就要回到了祖国的怀抱了。

那绿油油的草原啊,那滔滔的海浪啊,那炎热的夏天海边啊,那古铜色的肤色啊,那诱人的身材啊,那美味的食物啊,那久违的朋友们啊,那熟悉的味道啊,那流汗到粘粘的感觉啊. . .

等我回来。

传送


一张张将寄出去的,都会带着我的祝福,及思念,传送到你手中。

Saturday, April 26, 2008

范妈



来到这儿工作,经常都听到同事们提到这一号人物。就听称呼,就可以想像到是一位和蔼可亲的妈妈级人物。又整天听到她待人都很好,偶尔还会请人吃东西,还会夹菜给你呢~

啊. . . 忘了说,她是一间叫范特希餐厅的女老板。所以偶尔心血来潮请人吃东西是很正常的。

直到第一天上她的店吃午餐,才错愕. . . 她竟然是个年轻美人。问及为何称自己为‘妈’,听起来好像很老嘛。她就打个哈哈说:范特希是我开的嘛,我当它是我的孩子,那我不就是范妈咯!

唔,听起来也蛮有道理的。但肯把自己‘老化’的女性很难找到吧?

来了两个星期,到这餐厅吃饭了无数次,也对这位女老板有一定的认识。她的超热情另我感到没那么自在(对,我是保守派的)有时候她的思想开放也另我乍舌。

但,有天听她说着自己的故事,我才开始对她有另一番了解。原来啊,她年纪轻轻就已走遍世界各地了!喔~ 竟然给我在这儿遇到了以为女背包旅行家呢~

听着她的经历,就好像听历险故事,最令我感到吃惊的莫过于她在巴西的经历了。一个人孤身到了巴西,的士司机把看错旅馆地址把她带到黑社会一直都会发生枪战的区域。因为天时已晚,只好硬着头皮找个旅馆住下来了。到了夜晚竟然有人敲门,隐约还听到枪械‘咔嚓’声。心知不妙下赶紧背着背包,鞋子就挂在颈上(有鞋带的鞋子),从窗口爬出去,沿着旅馆外的水管爬下去,赤着脚没命地向一个方向奔足三个小时,隐藏在草丛内。背后隐约听到开枪声,也无暇向后面探个究竟,因为分分钟连命也没有了。

其中还有睡在火车站的经验,行李被抄也无暇理会,行李包内除了衣物外就没有别的东西了 。也就因为这样,身上没带任何值钱的东西。现金,相机都没有,需要用钱就替人打工,然后即刻花完。问及那护照机票呢?就打个哈哈说:当然是收在最贴身的地方啦!

哇塞~

又问她为何想一个人去背包旅行?她也很兴奋地说自己就读大学时期开始有此打算的。因为不想像朋友们沦陷于名牌与炫耀度过大学生涯(也因为在中学时期已炫耀过了 XD),就打算自己走遍世界各地。上网找资料,翻遍图书馆的书本抄起来。整装待发毕业后就出发,为期两年. . . 想想我大学时期,除了读书考试,也不外是吃喝玩乐而已?哪会那么生性?更不用说会那么有梦想。

写着打着思考着,肚子也饿了。唔,还是去找范妈吃饭听故事打发时间较好。

Friday, April 25, 2008

搞神秘


这儿就可以读到关于环保和节省能源的讯息,故事,技巧。众多作品当中只有两位得奖者。而神秘礼物也已准备好了。

从相片中的神秘嘉宾手中猜神秘礼物,猜得到吗?

Monday, April 21, 2008

思念

来到了新环境,总免不了怀念起他日的种种。

这就是人之常情吗?或是寂寞难耐在作祟?

想念你的笑
想念你的外套
想念你白色袜子
和你身上的味道

突然想起了这首歌,也令我想起了你,还有你们。

翻开储存在硬碟已久的相簿,一张张照片翻着来看,他日的种种都历历在目。


翻着翻着,才发觉到. . . 原来我们提过灯笼,吃过螃蟹,游过瀑布,擒爬过山,搞过生日会,溜过冰,晒过太阳,‘拍’过广告,煮过饭,拍过片,去过沙滩,搞过聚会. . . 还有什么我们没搞过的呢?

我们一起度过的时光,也还真的回无穷呢!

这一篇,写了好久。需酝酿很多情绪,流了很多泪水. . . 写到最后,最想念的还是你。

等我回来,我们再重游这些地方,寻找往日乐趣及回味. . . 好吗?

Thursday, April 17, 2008

住家男


现在入得厨房,出得厅堂的男人,少之又少. . . 有幸,我还遇到。

据我所知. . .

他还单身。

Sunday, April 13, 2008

In or out?

最近(也好像过了很久...)在博客界闹得沸沸腾腾的江湖切口,莫过于:我们是丰爷罩的,恺姐挺的,韩少看的。


说实在的,如果在博客界被欺负的话,这句话还蛮管用的呢。

全都是为了宣扬《大馬部落》,有人突发奇想用了社会性质的切口。

从图片看来,也不用解说。他们‘几有料到’,也不必多言。一个专拍证据,一个整顿整个‘社团’,而另一个看起来‘凶神恶煞’. . . 当然还有后面一群劳苦功高的光明大使,四大护法,四大天王. . . 这样有 organize 的‘社团’,还要犹豫么?

So. . . In? :)

Saturday, April 12, 2008

预告


就因为拍摄时是很随性的。时候不对,时机也不对。但我想说的是:


他决不是你所看到的这样简单! 哈哈哈

Friday, April 11, 2008

这不是广东话的‘抵’(很便宜的意思吧?),而是抵达的抵。

没错,我已安全抵达了目的地。据上一篇文章叙述的,就是我赶不上飞机,所以被逼在他乡再过一夜。没去到什么地方,但钱也花得七七八八了。

但,谢天谢地,我安全抵达了。现在正在电脑室内舒舒服服地上网更新部落。

所有事情都有阿亮帮助,大多数都解决了,少碰了许多钉子。也好,把大部分时间花在网上。刚和一群同事(算是同事吧?)享用了晚餐,谈吐间被他们的提到的一些事‘吓’着了。

原来他们的食量是很惊人的。
原来我们懂那么多语言是很令人羡慕的。
原来在大马的辣不算辣。
等等

刚接到消息,两位‘阿头’要为我这初来报道的小伙子洗尘,特地开了陈年老酒来个不醉不归。

OMG... 我是上了贼船吗?

Thursday, April 10, 2008

兜圈

匆匆忙忙的,赶这个,赶那个
希望还可以‘抓到’(catch 的中文翻译)
岂知,从美女口中听到:
“已经来不及了,你怎样赶都没用了。”
我的心... 累了。
也有点显到完的感觉。

兜兜转转了许久,到最后还是必须在原地踏步。
唉...

是自己衰?是自己懒?是自己被动?
还是沟通有问题?
左思右想... 不得而知...

还是算了。
我还是深信:明天会更好。

我不会难过,我还因此而暗自窃喜
嘿嘿嘿...
虽然最终钱花多了,也花了很多时间在迷路方面
哎~

Wednesday, April 09, 2008

对不起,再见

时候到了,我要走了。没错,到一个蛮远的一个地方,坐 direct flight 也到不了的地方。

身边的朋友也没几个知道。对不起了,还真的来不及一个个地通知。知道的朋友,请帮我向那些不知道的朋友通风报讯,好么?

从游玩的地方回来,一下机一直到现在都一直在忙着的。本来想约朋友喝茶的但也碍于‘最后一分钟行李还未收拾’而做罢。(说真的,我还有点庆幸还好没出去喝茶,否则我现在还在哭着收拾行李)

买回来的手信,要如何 pass 给你们呢?吃的就帮你们吃掉算了,用的?可能一个个寄给你们?呵呵呵,再看吧!

现在心情不安。想到将要离开了熟悉的房间,熟悉的屋子,心底还是会哭出来的。这是感情用事吗?还是懦弱?“男儿志在四方嘛!”阿亮熟悉的口音又在我耳边回绕着。嗯,也对。把心放硬一点,凡是都别感情用事就对了。

就好比一个冷血动物吧?

那个新的地方,我想也很难可以上网 update 部落的。曾经想过把这部落关掉算了,但想想还是把它放在一边,反正一直来因自己疏懒也没什么文章有上载与大家分享。《零度空间》,反正都是零了,就当着不存在吧?

在网上认识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谢谢你们,陪伴了我无数的岁月快乐时光。既然是在网上认识的,就继续在网上交流吧。网上交流,坏就坏在不能有肌肤相亲。唉....

再联络吧!我会过的很好的。希望你也一样!:)

最近的照片,第一次,牛刀小试...

Tuesday, April 08, 2008

呼~

呼~ 又回到了原地。

行程中意外地发现了很多很多惊喜,自己就好像山芭佬(山芭佬,我决不是在说你)这样,除了惊呼,还是惊呼~

献上一张百忙中摄下的照片。

这不是暴乱,也不是示威。


只是路人们过马路而已。死未?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