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度空间

一时想不到该选什么 title, 刚好在破蛹的网站看到我的名,set 个名给我,就叫“零度空间”,我的网站命名就由此而来!

Saturday, April 26, 2008

范妈



来到这儿工作,经常都听到同事们提到这一号人物。就听称呼,就可以想像到是一位和蔼可亲的妈妈级人物。又整天听到她待人都很好,偶尔还会请人吃东西,还会夹菜给你呢~

啊. . . 忘了说,她是一间叫范特希餐厅的女老板。所以偶尔心血来潮请人吃东西是很正常的。

直到第一天上她的店吃午餐,才错愕. . . 她竟然是个年轻美人。问及为何称自己为‘妈’,听起来好像很老嘛。她就打个哈哈说:范特希是我开的嘛,我当它是我的孩子,那我不就是范妈咯!

唔,听起来也蛮有道理的。但肯把自己‘老化’的女性很难找到吧?

来了两个星期,到这餐厅吃饭了无数次,也对这位女老板有一定的认识。她的超热情另我感到没那么自在(对,我是保守派的)有时候她的思想开放也另我乍舌。

但,有天听她说着自己的故事,我才开始对她有另一番了解。原来啊,她年纪轻轻就已走遍世界各地了!喔~ 竟然给我在这儿遇到了以为女背包旅行家呢~

听着她的经历,就好像听历险故事,最令我感到吃惊的莫过于她在巴西的经历了。一个人孤身到了巴西,的士司机把看错旅馆地址把她带到黑社会一直都会发生枪战的区域。因为天时已晚,只好硬着头皮找个旅馆住下来了。到了夜晚竟然有人敲门,隐约还听到枪械‘咔嚓’声。心知不妙下赶紧背着背包,鞋子就挂在颈上(有鞋带的鞋子),从窗口爬出去,沿着旅馆外的水管爬下去,赤着脚没命地向一个方向奔足三个小时,隐藏在草丛内。背后隐约听到开枪声,也无暇向后面探个究竟,因为分分钟连命也没有了。

其中还有睡在火车站的经验,行李被抄也无暇理会,行李包内除了衣物外就没有别的东西了 。也就因为这样,身上没带任何值钱的东西。现金,相机都没有,需要用钱就替人打工,然后即刻花完。问及那护照机票呢?就打个哈哈说:当然是收在最贴身的地方啦!

哇塞~

又问她为何想一个人去背包旅行?她也很兴奋地说自己就读大学时期开始有此打算的。因为不想像朋友们沦陷于名牌与炫耀度过大学生涯(也因为在中学时期已炫耀过了 XD),就打算自己走遍世界各地。上网找资料,翻遍图书馆的书本抄起来。整装待发毕业后就出发,为期两年. . . 想想我大学时期,除了读书考试,也不外是吃喝玩乐而已?哪会那么生性?更不用说会那么有梦想。

写着打着思考着,肚子也饿了。唔,还是去找范妈吃饭听故事打发时间较好。

3 Comments:

  • At 10:54 AM, Blogger kopitiam83 said…

    他有写blog 否?
    快快劝他写blog,
    他的故事很吸引啊~

     
  • At 1:0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她有博客的.

    blog.sina.com.cn/maggiewong520

     
  • At 6:58 PM, Blogger et Shuben™ said…

    嗯,其实外星人一点也不介意别人叫我星妈咯。

     

Post a Comment

<< Hom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