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度空间

一时想不到该选什么 title, 刚好在破蛹的网站看到我的名,set 个名给我,就叫“零度空间”,我的网站命名就由此而来!

Saturday, October 11, 2008

一周前的今天

我想,那时候已在巴士上回着大学了。

话说一周前,是中国的国庆假日,大家都放假一星期了。趁着假期,大伙儿当然不放过任何机会到中国各地走走。这一次,我们就决定到了离大学四小时路程的南靖。

南靖有舍好玩的啊?南靖有土楼。每每有问题问到,我就照实回答。可以亲眼见到土楼,短暂地感受当地的生活,就算辛苦一点也没关系滴。

话说土楼这块东西,建在山卡拉酱的地方,享受惯的人还真的会觉得辛苦的,就除非花多一点钱就可以坐豪华公车及住豪华公寓了。可是,酱就没意思啦~


出发前在车站摆个 pose. . . (酱的 pose 有问题咩?)


坐长途的车程,到站后还要下车徒步走路看土楼去。


路上走到显时就有人耍起杂技来了。


路途上都不难看见稻草及一些农作物。


每一间土楼都有自己的名字,这间很明显的叫和贵楼。


土楼可分成两个类型,这是方形的。


我拍的唯一一张单人照,是面对着镜头的,也意识到镜头的存在。嘿嘿~


傍晚六点钟,抵达了怀远楼。这是圆形的。(注:虽然大马与中国是同时间,但别忘了大马时间其实是快了一个小时的。换句话说大马时间应该是和泰国一样。)


胡老师站在土楼进出口,构着图。


这是我们住宿的地方,不是豪华酒店,是间别有风味的明宿。苏老师难得站着摆 pose~


来张失败的 panorama 吧!哎~~ 可惜啊可惜~


也来张无聊的自拍照相。哈!


能令到全体新闻人感兴趣的东西,原来不只是人物与事件而已~


再来一张失败作品,又如何?


偶于的小朋友们。不好意思啦,叔叔阿姨们打扰你们的玩乐时光了~


沿路上遇到的卖小食的小小贩,三包十块。见到相机会回避,所以只好 —— 偷拍。


很难得的合照。(想到都爽. . . )

想想下,还是觉得不枉此行咯。虽然我不知道一大堆游客来到土楼东拍西照的对当地的居民是否有影响。就像一堆陌生人来到你的住处参观,还是每一天都是这样,你又会怎样想?

据说福建的40%收入来源是旅游业,所以当地居民放心让政府搞好旅游业,配合政府的搞作吧?太多的游客到来,我想他们也都已经见惯不怪了。那时候我到了其中一座土楼,见到一位父亲拿着藤鞭鞭打着孩子,而且围观了许多居民。

什么嘛!孩子都哭到不像样了,还不收手,也不当游客是一会事,就是狠狠地打。

是乡下居民的风俗习惯?没受到教育,这就是他的教育方式?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顿时感到十分无助。唉~

5 Comments:

  • At 12:11 AM, Blogger Wois said…

    土楼已经变成联合国人类保护资产了。。。以前美国用卫星照中国,还以为土楼是中国藏核武的地方呢!

    照得很美。。。爽hor!!!如果你们现在不去,未来会有更多人去看的。。。。如果你们现在不去,未来的土楼可能变成商业化了。

    还有“有人说:这样算游过厦门咩?就像拍拖酱,没拖手,没搭肩,没接吻,没做爱。酱算拍拖咩?”

    拍拖难道要做爱才算拍拖?????哈哈

     
  • At 7:3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就是传说中的极品偷拍蜡烛彦~~~

     
  • At 12:04 AM, Blogger  said…

    小yan为什么不放美女照片呢,

     
  • At 10:33 AM, Blogger chengxiao said…

    嘻嘻,他已经把mm打印出来贴在床头前“独自享受”了..

     
  • At 12:19 AM, Blogger  said…

    原来是这样,难怪每次回家都那么早

     

Post a Comment

<< Hom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