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度空间

一时想不到该选什么 title, 刚好在破蛹的网站看到我的名,set 个名给我,就叫“零度空间”,我的网站命名就由此而来!

Saturday, May 19, 2007

便当回忆

不知为何,想写些关于便当的往事。都说了,往事只能回味. . .

回想当年读书时期,都是带着便当去上课。小学如此,中学也不例外。与其说是便当,充其量只不过是一个小小的 tupperware 里装着果酱面包,或炒饭,或炒面之类的食物。嗯,食物经由母亲大人准备的,不关喜不喜欢,完全毫无选择余地。如果有些不满,就会被痛坼:

“有的吃就好啦,吵这样多干嘛?”

每每经过食堂,都可以闻到那里传来阵阵的食物香味。可以看到朋友们在那儿大快朵颐。自个儿只能望着冷冰冰的便当,望着别人热腾腾的食物摇头叹息。

日复一日,一样的面包,一样的果酱,一样的味道,不甜,不咸,清清淡淡。口味也渐渐地变淡了,要求也没当初那么高了。

直到升了大学,必须只身去深造。当时庆幸是时候脱离便当的日子了!开始有了零用钱,想吃什就吃什!什么烧、冷、煎、炸、爆、炒、烘、烤、焖、熏. . . 想吃就吃,不需顾虑。可是日子久了,身体渐渐出现了状况,才发现到妈妈便当的好。无味精,不油腻,高钙质,低糖份,有营养. . . 原来这都是母亲熟读营养学,把我养成那么的高大!

归功于母亲大人,每天一早都准备好了便当。我. . . 现在正想念着呢~

2 Comments:

  • At 5:21 PM, Blogger Frankie said…

    送你文峰起吾的名句“小時候有一個夢想叫著長大, 長大后有一個夢想叫著回憶, 時間象一堵墻, 間隔生命每一個時光, 偶爾只能探頭張望. ”

     
  • At 12:43 AM, Blogger Yan said…

    有吗?

    的确是句名句呢,很有意思。

    可惜的是,小时候我并不希望长大... 岁月逼人啊...

     

Post a Comment

<< Hom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