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度空间

一时想不到该选什么 title, 刚好在破蛹的网站看到我的名,set 个名给我,就叫“零度空间”,我的网站命名就由此而来!

Friday, March 09, 2007

方言...

某月某日,在电视上看了一处话题。

你,是否有/会用方言交谈?你会不会教你的孩子讲方言?方言会不会因为下一代不晓而失传?

这是我大概了解/记得的大纲。听了观众们的想法,越来越觉得自己方言的重要性!我不会自己的方言,但我晓得其他的地方语言. . . 很讽刺吧?小时候家人就一直注重华语,而忽略了方言的重要性. . . 一直都因为知晓华语而沾沾自喜,现在反而羡慕那些‘香蕉人’只会说方言. . . 哈~

从当天的节目,才知道广东话原来还保有文言文的字句。就比如:
- 吃晏 (吃午餐)
- 渠 (他)
- 于是呼
- 甚至呼 . . . (只记得这些. . .)

多么优美的词啊?你是否自己是广东人而感到自豪/骄傲呢?;)

1 Comments:

  • At 7:33 PM, Blogger 钪凯 said…

    我是潮洲人,也为潮洲感到骄傲。

    不过,很久都没说潮洲话了。

     

Post a Comment

<< Hom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