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度空间

一时想不到该选什么 title, 刚好在破蛹的网站看到我的名,set 个名给我,就叫“零度空间”,我的网站命名就由此而来!

Thursday, February 01, 2007

折腾...

虽然是假期,还是被逼上班。怎知,上班途中接到同事来电 —— “公司进贼了!” 自己的第一反应竟然是 -- 开玩笑的吧?过后才知道是事实,而且事态严重。

到了案发第一现场,被剪开的篱笆们,被撞开的玻璃门,凌乱的房间,被撬开的橱柜,没有关闭的电脑,还有一支打火机 —— 被怀疑是凶手用来干案的凶器。

公司的书记也匆匆而来。所庆幸公司里没什么现钱,也从她口中得知没东西不见。账单、资料、支票、文件全都一一俱全。那……凶手来干嘛?

警方初步调查,凶手来偷现钱。找不到,走人了。有点怀疑警方的办事能力。来了,只拍了几张照片,make conclusion,走人。现场留下的众多指纹为何不拿去化验呢 (其实我一直都期待警方会仙女散花般侦查指纹)?因为没东西不见就敷衍了事吗?那可怜被剪断的门呢?那打火机呢?那些脚印呢?一切一切都可以证明是一个双孔有力,身材矮小的男人的所作所为…… 为何你没不采取应有的行动?因为假期就便懒散了?

怀疑凶手目的不是钱财,而是公司机密…… 呵呵呵~ 会不会扯太远了?从事件中尝试推理,空间内加一点点的想象, 天马行空……

最先发现偷窃事件的同事,被吓得面无血色。全公司的人,都因这事件都没心情工作了!唉…… 报案,请人来烧焊修理铁门,都已花了一整天的时间了。

累……

3 Comments:

  • At 8:15 PM, Blogger ~风之翼~ said…

    讲到马来西亚的警察我就一肚子火!

    什么东西都不会做,唯独吃钱最厉害!

    每看到警察一次我就想诅咒他们一次!

     
  • At 10:36 PM, Blogger Frankie said…

    还好那时候没有人。

     
  • At 7:20 AM, Blogger suayhwa said…

    对于那些吃钱怪来说,没人报案最好。又省事记录又干净。对,人安全没事最重要。

     

Post a Comment

<< Hom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