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度空间

一时想不到该选什么 title, 刚好在破蛹的网站看到我的名,set 个名给我,就叫“零度空间”,我的网站命名就由此而来!

Monday, February 26, 2007

相聚...

一个星期过去了,又返回工作岗位。整个人懒洋洋的,这个时候应该是午睡的时候吧?脑袋一片空白,也不知这一个 post 如何开始,该如何结束?

一如往常,除夕在家吃团圆饭,初一去爸爸老家拜年,除而去了妈妈老家拜年。其中见到了身在外国读书的姐姐,认不得孩子孙子的婆婆,身在外国工作回来过年的堂哥,好久不见的小外甥女. . .


有点不同的是,初三就约了一群朋友出来见面。与其说是朋友,老朋友应该会比较贴切吧?全都是小学的同班同学,算算也整十多年没见面了(都怪我,故意与世界隔离. . .)。一些感情要好得都可以一眼认出,另一些就. . . 抱歉了. . .

当天出席的还有刘老师,那时候一直都是我们班的班主任。对她的印象是个漂亮的老师,很会打扮,虽然已贵为人妇了,但魅力依然不减。当天见到她时,只有一个感觉 —— 岁月不留人啊. . . 岂知她一坐下来就问到:你找到你的伴侣了吗?哇~~ 我说老师啊,很久没见到你,不用一见面就问到这样难堪问题吧?


对了,出席的还包括云风、丽薇、文妮、祥麟与女友、奕帆、喜达、婉菲、志强、洪君、炳于(我应该没写错字吧?)。人数不是很多,彼此的感情还是因时间的流逝而慢慢地淡化了,但谈天还是什欢。偶尔提及那些没出席者的状况,谁和谁已经在一起了,已结婚了的,还互相揶揄那些还没找到另一半的. . .

老师呢,就还是一样的开朗。虽然当时在她的眼中我算是个问题学生,在她的包容下还可顺利毕业了。问及她的近况,她就说:你看我这样子好不好?哈哈哈. . . 妙句~

过后和姐去了一趟槟城,种种的事情都不经令我破口大骂!的士开车故意不走表,司机开天价来开车。巴士停在烈日下,要等到巴士满人后才肯开车。走廊、角落、水沟都发出阵阵异味。想到都想吐了! 很难想象这儿的人如何生存?难道住在槟岛的居民都必须有自己的交通工具吗?


今年的新年,大部分时间都是和家人度过。过一过退休的烦闷生活,偶尔就约朋友出来喝茶(咳~ 通常是被约出来喝茶. . . ) 累了就睡,饿了就吃,闷了就看电视. . . 或又可以说是还童,过着童年还是小孩的生活. . . (对啊,我还拿着红包!) 呵呵呵. . .


说到还童,就想到还未足岁的小外甥女。喝饱就睡,睡不着就哭,饿了也哭. . .


看到小娃娃的睡相,我也想睡了. . .

3 Comments:

  • At 9:00 PM, Blogger 钪凯 said…

    有个朋友向介绍你的部落。

    还蛮不错的,加油。

     
  • At 3:50 PM, Blogger Yan said…

    哇~ 竟然有朋友介绍我的部落?还很不错?

    我不知该用什么心情面对,但 - 谢谢 :)

    (还在猜着是谁通风报讯...)

     
  • At 6:46 PM, Blogger 茉莉 said…

    嗨!

     

Post a Comment

<< Hom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