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度空间

一时想不到该选什么 title, 刚好在破蛹的网站看到我的名,set 个名给我,就叫“零度空间”,我的网站命名就由此而来!

Wednesday, January 03, 2007

同名...

其实 title 应该是同音才对!不知如何会想到写这篇文章。应该是看到了名字与我同音,才有感而发吧. . .

早在读书时期,就因为自己的名字而沾沾自喜。我拥有大部分同地区朋友内比较特别的名字!与其说名字,不如说是字。我的名,只有两个字。曾经问过我的父母为何我的名只有两个字而已,我得到的答案是 -- 那时候很‘兴’嘛. . . 这也是我今时今日一直回答人家的借口。

而且,被罚写名字时不用那么辛苦。哈!

到了中学时期,认识人多了,就会有出乎意料的事!就好像参加学会认识了一位学妹,她的名字令我大惊 -- 林雁。也是两个字,只差字不同而已!就经过这位学妹的出现之后,觉得自己的名字还不是这样而已. . . 很特别么?

就这样,到我读中四的时候,又有另一个令我大惊的事。有一位同学名字同音 -- 林燕玲。那时候就开始纳闷,这样的名字很好听么?还是很普遍?

到了大学,就以为可以摆脱同音的时代/噩梦。说是噩梦因为喊了人名,会有两个回音. . . 这种丑事绝对不可以再发生了!那里知道,同学里面又有一位名叫 -- 林彦文!但这次的心态又完全不一样了. . . 怎么说呢,同名、同音的人物并不多,但有缘可以相会. . . 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吧?而且,在一生中可以遇见这么多的朋友名字跟我都差不多. . . 可算是三生有幸?还是三生修来的福??

有时候觉得我的名字有点‘女人味’. . . 和我同名/同音的都是女的. . . 哈!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