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度空间

一时想不到该选什么 title, 刚好在破蛹的网站看到我的名,set 个名给我,就叫“零度空间”,我的网站命名就由此而来!

Friday, December 29, 2006

平安...

其实只想叙述平安也说发生、遇到的种种经过. . .

凭我的有限记忆,这也许是第一次和一群朋友度过平安夜吧? 那时与友人约好了在隆市的一个热闹地带见面,塞车是很平常的事,可以找到泊车位可算是三生有幸了。那时距离凌晨还有两个小时而已。

随便找个酒吧餐厅,坐了下来,等待着凌晨的来临。一边与好久没见的友人畅谈,眼睛也一边地往四周围横扫。一群年轻人相拥进入酒吧、路上在塞着的车辆、路上一群玩闹的年轻人、 在一路上摆档卖 spray 彩带、泡沫的冬冬. . . 或许这是所谓的热闹吗?

咻咻咻. . . 转眼间已将近凌晨时刻!在餐厅里也可以听到街上传来所谓的欢呼声。街上顿时挤满了人群,在那儿闹着,互喷彩带,无疑把那一刻的气氛炒到最高点!令我纳闷的是,圣诞节而已,需要这样庆祝吗?其哉怪也. . .

隔天听的电台也有说到这一点。到底圣诞节需要庆祝的意义在哪儿?还有一些节日比如:端午节、中秋节、华人新年. . . 问及时下年轻人时,答案往往出乎预料,令人费解. . .

“圣诞节啊?可以交换/拿礼物咯”
“端午节?吃粽子咯”
“中秋节啊?吃月饼咯”
“冬至?吃汤圆啊. . .”
“新年?拿红包咯. . . ”

唉~ 没眼看了. . .

本身不是基督教徒,所以所谓的平安夜和圣诞节也只不过是凑热闹而已。当时的报章上无疑一直都报导着南马发生的大水灾。一直都深思着,自己是何的等幸运!看来平安夜应该祈祷天下平平安安. . .

3 Comments:

  • At 1:0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平安、健康就是福,Happy 2007!

     
  • At 4:31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新年快乐。

     
  • At 12:5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愿如你所愿。

     

Post a Comment

<< Hom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