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度空间

一时想不到该选什么 title, 刚好在破蛹的网站看到我的名,set 个名给我,就叫“零度空间”,我的网站命名就由此而来!

Thursday, August 17, 2006

奇遇...

在购买火车票当而,遇到了一群从韩国来的背包旅人。我想应该是吧?怎样看都不像是来花钱游山玩水的那种吧?短裤、背心,再加上一个比平常人得身材大很多的背包。

一群人就坐在那儿谈天,消磨时间。平常又看韩剧的关系,所以猜到他们在说着韩文。在陌生的国度谈着熟悉的语言,被当地的陌生的人奇怪地瞪着、猜着谈天的内容,感觉是如何的呢?突然间来了一名女马来同胞带着两岁大的儿子,其中一名女韩人就还向发现新大陆,一直逗着那小孩,口里不知再说什么… 我想她是念着“好可爱,真么会那么可爱呢?”如果她是日本人的话,我想我会听到的是“卡瓦伊呢…”没错,我就时静静坐在那儿,看着,笑着...

用餐完毕,又遇见他们。奇怪的是,他们都集中在一个地方,眼睛都看着同样的事物。我猜想是电视机吧?但… 我国的电视节目有那么精彩吗?竟然会吸引到外国游客?转头一看,原来在播放着韩剧!他们都遇到了熟悉的事物了。只可惜电视是播放着的已经翻译成华文了,他们可能也是看到一头雾水吧?

在陌生国度可以看到自个儿国家的熟悉事物,又会感觉如何呢?就像他们,听不懂?没关系,可以看到自己心爱的偶像在他国亮相,应该会因此而感到自豪/欣慰吧?呃… 如果在国外看到正在播放翻译过的马来剧,我是不是也应该自豪呢?

5 Comments:

  • At 10:24 PM, Blogger Thiam Teck (1983 - ?) said…

    如果在外国看见翻译过后的马来片,我不会有感觉。因为我根本认不出那是made in malaysia...

     
  • At 10:5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呃... 也对?哈哈.. 一言惊醒梦中人!:P

     
  • At 11:1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老公是砂劳越福州人,当他遇到会说福州话的人,会特别投契,就算不认识,也可以很亲切的。那种感觉,就像在外国遇到同国的人。

     
  • At 2:33 PM, Blogger Yan said…

    对啊.. 我砂劳越朋友和 setiawan 的朋友特别投缘!

    为何?因为他们都用福州话交谈~ 天!我听不懂他们在说虾米?? :P 你也会讲福州话吗?失敬失敬...

     
  • At 4:5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看过讲越南话的香港剧,还是老排明星吴耀汉演的,听不懂但是还是笑不停,因为那配合得着实有趣。。。

     

Post a Comment

<< Hom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