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度空间

一时想不到该选什么 title, 刚好在破蛹的网站看到我的名,set 个名给我,就叫“零度空间”,我的网站命名就由此而来!

Monday, August 14, 2006

毕业典礼进行曲...

终于结束了,今年的毕业典礼。不管是谁、哪一所大学的毕业典礼。总之,应该出席的,我都没 miss 掉吧?

共去了多媒体大学和马大。得到的结果是. . . 差别真的很大。

先谈在马大的时候吧!那时候几乎迟到了,但并部慌张。得知就算迟到也一定有为停车,而且可以把车停在校内!

令我感到奇怪的是,当毕业生还在礼堂内,为何礼堂外会是冷清清的呢?没有我想象中那种热闹!可能全部人都还没来吧?终于,毕业生被‘释放’出来了。场面可想而知,人山人海时肯定的,但竟然还有人携带 banner 过来,怕毕业生不懂得来找他们吧?这些携带 banner 的几乎可以分成 3 组 -- 学会,faculty 和以前毕业的中学!可笑的是,为了代表人强马壮,还比赛喊口号,看那一组的比较大声!!昏~

令我感兴趣的,莫过于‘抛人’动作吧?也就是六个人合力把一位毕业生抛上空、接住、再抛上空、在接住. . . 好像很好玩!但我所得到的结果就是,毕业生的母亲都会在一旁看傻了眼,和被吓得伴死了!(呃. . . 好不容易才毕得了业,如果被抛上去的话接不住,不就. . . ?)

在马大里还有一个很有纪念性的地方,就是一年一度都会更新的年度校徽。大部分的学生都堆积再那儿,使你推我挤那种!各帮各派的人马都在那儿霸占位置,为得只不过是短短那几秒的拍照时间。到后来,全部都乱成一团,人群实在太大!可怜的相机唯有拍那一小拙的人群。

**********************************************************************

还没到达多媒体大学,就已经看到了一整排的车辆整齐的排在路旁。没办法,学校里的停车位还是不够供应,车镜上有贴上通行证才可以驶进大学内。迟到的车辆唯有停在方圆 2 或 3 公里外的黄线上。

到了多媒体大学,这也不知是我第几次踏入赛城分校的草原(之前是甲州分校)。和上次一样,我又迷路了!印象中的大学没什么改变,也只有陌生的毕业礼堂建立在大学的边缘。(跟着人群走才知道毕业礼堂的正确位置)

感觉上,这儿的毕业气氛并没有想马大那么热闹!并没有学生高举 banner 欢迎毕业生的到来。来的只不过是那些毕业生的家人、知己好友等等. . . 含蓄的毕业生们,只不过和家人拥抱,和朋友拍照,和朋友们互祝恭喜 congratulation~ 在那儿遇到了很多老朋友,还有一些意想不到会出现的朋友们。有或者突然间遇到一些 hi-bye friend 时,心里嘀咕着“咦?你也毕业了!”、“不好意思,你贵姓?”。但这些事情都难不倒我。什么都别问,说声“好久不见”,闪人!嘿嘿嘿. . .

那时也是本地音乐家陈仁丰的毕业典礼,看不出是他. . .
看到红头发的主持人,样子没什么变. . .
看到去了美国很久没唱歌在公干却又和朋友们拍照的朋友. . .
看到中学时的学长,看来他也不记得我了. . .

意外地,我在那儿遇到了她(笑)。向前恭喜她时,她还显得有点措愕。还好最后她还记得我是Yan-零度空间(心里还有点安慰)。可惜的是,我竟然忘了向她拿电话号码!! 呜呜. . . 你好吗?做工了没?电话号码几号?你的部落写得很好啊!几时还会去旅行呢?你的拍照技术很棒!得空出来喝茶哦~ 一连窜想问的问题都在脑海消失得无影无踪了。是我太兴奋了吗?还是时间紧闭?不想想太多. . .

和同事提起这件事时,他就问“她有没有显得失望?”(我不够靓仔)可恶!>_<

**********************************************************************

毕业典礼,也代表着一个人的人生旅程到了某一段落。应该值得高兴的吧?辛辛苦苦突破难关,终于毕业了!所有历年来在小学、中学、大学发生的种种甜酸苦辣也只有烙印再脑海里了,也难怪这一天的毕业生都满脸笑容。这份全体高兴、快乐的感觉,我也不知觉地被感染上了。明年我还会出席者吗?或是参与者?

3 Comments:

  • At 9:37 AM, Blogger 斐斐 said…

    不好意思哦。。当天很匆忙,好像忘了跟你说byebye就闪人了。。 >_<"

     
  • At 11:17 AM, Blogger Yan said…

    哈哈.. 还好说呢~ :P

    我想我也不知道闪到哪里去了!嘻!
    唉,忘了和你合照,要拍你那胖胖的样子..

     
  • At 5:16 PM, Blogger 斐斐 said…

    >_<"

     

Post a Comment

<< Hom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