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度空间

一时想不到该选什么 title, 刚好在破蛹的网站看到我的名,set 个名给我,就叫“零度空间”,我的网站命名就由此而来!

Saturday, October 06, 2007

游山

不知怎么的,打算再次把脚印印在神山上。



是想要印证自己的体力还和以前一样硬朗吗?是想要再次‘享受’爬山的辛苦/乐趣?还是想要把那时候没拍下的记忆都拍下来个印证?或好不容易可以遇上了爱好爬山的 kaki 就立刻答应了?

到现在还没有个实在的答案。可能是对电脑、钢管建筑、乌烟瘴气的地区太久了,想来个脱离吧?

就这样,与一群爱好爬/走山的朋友约好九月秒到神山一游。



同行的友人都因为要爬亚洲东南亚最高的山而兴致勃勃,而我就带着来见见老朋友的心情而百感交集。毕竟,这地方真的领到我又爱又恨啊!想当年花了七个小时到达半山,太累又兴奋的心情害我失眠,空肚子爬上山顶还害我呕吐等等的经验。可是,一路上的奇花异草,站在山顶上观看日出,还有山顶上何等壮观的景色... 抿心自问,这辛苦的一切一切到底还是值得的!

受了上一次的教训,这一次我就放慢速度,走到很慢很慢... 故意走到最后一个。累时就坐下休息,等同伴同时也在路边拍照。说真的,眼观四周还真的可以一直遇到惊喜。看到了猪笼草,又见到了奇异的毛毛虫,见到了不知名的昆虫在啃着树叶,还有还有大风的唿哨声...




大风在唿哨的声音?这意味着大雨即将来临。唯有穿上了雨衣继续赶路。那时应该是只有海拔二千多公里而已吧?但大风把四周围的空气都凝固了,我的手指头也渐渐地不听使唤。虽然心知不妙,但也得继续赶路。一路上把背包内可以保暖的物件都一件一件披在身上了。身体是暖了,但稀薄的空气弄到自己都很想睡觉,简直是一闭上双眼随时随地都可以入睡那种!

啊~ 简直是精神上的折磨呵!累了不可以坐下来,坐下来又不可以闭上眼睛!!

就这样折腾了一番,花了十一个小时才到达半山。呵呵呵... 事隔多年了,又鲜少运动,体力已大不如前了。到现在我还在自嘲。

当晚就睡得很香,没了当初冲上山顶的兴奋心情,睡到凌晨醒来精神都很好。可是,听到窗外的雷雨交加就心知不妙了。须知下雨上山是很危险的,雨越大,山上流下来的雨水就会演变成瀑布般冲下来了!

可是我们依然期待着奇迹出现,期望在我们要启程时雨会突然停止。身穿全副武装的我们,一直都在默默地等待着... 祈祷着...

结果天气依然令我们失望。

同一宿舍的三团人马(大马,荷兰,日本)依然不气馁,坚持要在雨中漫步上山,势必要在山顶留下足迹。恶劣的天气却把他们全都赶回去了。看到他们的归来,带回来满身的雨水,也引来了全屋人失望的眼神。

那晚的雨一直下到隔天的中午时分。望着温度计所显示的气温,很是佩服自己可以一直呆在这渐渐变成冰冻的地方。餐厅内大家都聚集在一起,大伙儿都在讨论是否要呆多一天,或是带着失望的心情下山去了。



因为隔天还需要玩水,大部分人被逼带着不甘愿的心情下山了。

淋湿的山路在护送我们下山,大风大雨不好意思地停止操作了,海拔与告示牌上的号码也逐渐减少,可是我们心中的遗憾没因此而减少。




“下次再来!一定要上到顶!” 大伙儿都生气的吵嚷着。

还要吗?

17 Comments:

  • At 12:09 PM, Blogger ◤kahyan™◢ said…

    11个小时到半山?晕~~~

     
  • At 2:26 PM, Blogger Wois said…

    亚洲最高的山?不是,只是东南亚而已啦。。。

    哇!7个小时?我只用5个小时而已哦!

    这次你们不幸运了。。。。改次叫我去啦!(会比较好运的。哈哈哈)

     
  • At 2:3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是咯,11个小时... 想到都怕了。

    那7个小时是用 Mesilau route,所以比较慢咯...

    阿 wois,你是用5个小时完成Mesilau那条路?OMG~~

    佩服!

     
  • At 6:22 PM, Blogger Wois said…

    哎呀!突然想起一件事,要叫你拍神山的路,很美的。。

    有没有在半山吃蓝梅啊?那里有很多嘞!

    还有,有没有看见神山特有的松鼠?在休息站有很多的。。

    看起来,走在mesilau route的时候,很多风景你拍不到哦?很可惜哦!改次别在雨季去。。。那天我没爬山,去了kundasang一游,没看到它也把我给气了,你没爬上,更气。

     
  • At 6:32 PM, Blogger GanTC said…

    好奇,你用D70拍的吗?
    我以前去拿傻瓜机都恨不得要丢掉了,太累了!

     
  • At 6:3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神山的路,我有拍啊.. 没放上来而已...

    是咯,那儿的路,美到~~

    那时候雾太重了,根本看不到蓝梅。但松鼠我又看到,可是不见得有什么特别 :P

    还有下次吗?哈哈... 懒惰再爬了~~

    阿Gan,对啊,带了DSLR,所以才花11个小时才上到(有得赖就赖~~)

     
  • At 7:07 PM, Blogger song_4ever said…

    这样冷?!

     
  • At 5:34 PM, Blogger py said…

    oh!!!!!
    Mount KK!!!
    haha...
    i wanna go next year too!!!
    hopefully i have better stamina by then...if not...i think very hard to reach....
    -__________-
    haha....

     
  • At 11:00 PM, Blogger 山芭佬 said…

    真羡慕你..你们的青春真的没有留白.

     
  • At 8:4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
    明年要不要再来?

     
  • At 12:10 PM, Blogger 小頑童@nottyboy said…

    哈哈..下次在去吧!

    我還想上多幾次呢...

     
  • At 4:10 PM, Blogger xiangxi said…

    你们前面几位留言的都到过神山,佩服佩服!

     
  • At 10:08 PM, Blogger 思忆缘 said…

    唉,不知何时我才能像大家一样成功征服神山! :(

     
  • At 6:2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阿song,就怕你不信,放张照片来吓吓你!嘿嘿..

    py, do enjoy the journey :) dun scare, and got better stamina is better. if not will end up like me walked for 11 hours till half mountain :P

    山芭兄,还未太迟吧!在那儿听说有90岁的老人花超过一天的时间呢~

    明年?要咩... 上到顶全部穿上博客衣服拍张照?哈!
    (或许可以找nottyboy 一起,他是那儿的地头蛇呢 :P)

    xiangxi 对爬山有恐惧症了? 嘿嘿~

    思忆缘,欢迎!有心不怕迟 :)

     
  • At 10:34 PM, Blogger 蓝玫瑰Emily said…

    哦。。神山。。。

    我一直都想要爬!

    看来10月份不适合攀爬哦。。。。。

    我又学多一样东西了!


    佩服你啊带D70上
    哈哈

     
  • At 3:11 PM, Blogger Chen Jie@陈杰 said…

    来来来。我要上神山。记得看通胜选日子,天气要好!!!

     
  • At 9:46 AM, Blogger WSW said…

    东南亚第三高峰罢了,真正最高峰是在缅甸的开加博峰!

     

Post a Comment

<< Hom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