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度空间

一时想不到该选什么 title, 刚好在破蛹的网站看到我的名,set 个名给我,就叫“零度空间”,我的网站命名就由此而来!

Tuesday, September 11, 2007

惊魂

那一晚,发生了一些状况。把它记录起来,因为这件事实在太‘精彩’了!

两天一夜的槟城游,吃了著名 laksa 就匆匆回家了,为了避免太夜到达目的地,也因为Gan还未收拾去新国公干的行李。也就是说,就算行雷闪电也必须启程。

可能那时候是雨季。也蛮不幸的,那晚下的雨特别大!

路上都积满了雨水,视线简直都见到不超过五尺,在车内把冷气关掉都还觉得冷。当时车仔正上着山,根本不可能停留在路边等雨转小。没办法之下,唯有把车速放慢,在车上继续我们八卦的话题。

下着山时,车仔突然间失控。只听到Gan 尖叫:弊!车爆左胎!

印象中,Gan就一直转着驾驶盘,眼见车仔快要撞向路旁边界,又把驾驶盘转向另一个方向。眼见快要滑入水沟之前,一触即发立刻踩break把车仔停住。(我很想写——车仔在路上滑着,用三百六十度旋转,眼看要撞入水沟时,Gan机智地踩break... 但算了,蛮夸张的)

车仔就在路与水沟间摇摇欲晃。

还好就坐在左边乘客坐,车仔没因为左边太重而掉入深而见底的水沟。

也还好后面的车子没快速度驾驶,而来得及停住没撞上来,也可以观看着历史性的一刻。

这时的才回过神说:“发生咩事?”,我简直是说不出话来了。

Gan发觉到车仔并没爆胎,就用了更慢的速度把车仔驶到靠近得休息站。

继续启程前的几分钟,我们仨就望着没有花纹的轮胎发呆。一番讨论过后,就决定继续未完的路程,也继续了我们未完的八卦话题...

后记:
下了车,把身子伸直,踏在踏实的土地上,只能说:能活着真好!

只见Gan慢慢地把烟仔从口袋拿出来,用颤抖的双手点烟,打算用吸烟来减轻心中的不安。依然在路上蹦蹦跳跳,我就在一旁喃喃自语...

所以说嘛,已渡过患难的友情能显得更为可贵。这种关系不算非比寻常吗??

13 Comments:

  • At 9:00 PM, Blogger Chen Jie@陈杰 said…

    平安就好!

     
  • At 9:30 AM, Blogger GanTC said…

    原本说要post这个的,到了新加坡后都忘记了,还好你记得。

    是的,经过患难的友情确实可贵,珍惜。

    PS:怎么你写的茵好像少条筋似的?

     
  • At 2:07 PM, Blogger Invisible said…

    是不是觉得活着的感觉真好?

    那天我去沙巴回来的同感!

     
  • At 4:15 PM, Blogger ◤kahyan™◢ said…

    难道你要我和你们一起慄?我只是觉得有点于事无补,不如讲讲笑话分散你们对这事情的恐惧感。

    看来我应该吓到大哭比较符合故事发展 @@

     
  • At 8:57 PM, Blogger Chen Jie@陈杰 said…

    茵=kahyan?

     
  • At 9:4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承杰,阿不然?

     
  • At 1:59 PM, Blogger Wois said…

    上槟城,有回家吗?

     
  • At 5:2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kahyan,不是我说你少根筋... =.=

    Gan,这是事实 :P

    Wois,没有... :( 国庆日,票断市

     
  • At 1:53 AM, Blogger Chen Jie@陈杰 said…

    gua tak tau mah

     
  • At 8:11 PM, Blogger JiGoKU said…

    有没有飘移的感觉?

     
  • At 4:27 PM, Blogger py said…

    luckily u still here...
    ho ho ho....

     
  • At 10:26 AM, Blogger lala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 At 10:34 AM, Blogger lala said…

    车仔打滑而已是吗?不要踩BREK喔。冷静的玩下GEAR之后再把STEERING摆一摆就可轻松
    过关..相信我你会吉人天相的...因为第二天本人的遭遇和GAN哥一样。一样下雨,一样打滑,不一样的是,160里速用4WD打滑没有那么刺激...因为是4轮驱动

     

Post a Comment

<< Hom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