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度空间

一时想不到该选什么 title, 刚好在破蛹的网站看到我的名,set 个名给我,就叫“零度空间”,我的网站命名就由此而来!

Saturday, April 14, 2007

山岚...

漂浮在山间的云,是多么的重要、迷人
因为云的浓厚度
可以突显山峰的若隐若现,迷人的景色
通常那儿都会是神仙的隐居地

如果你是那儿来的话,
或曾逗留在山间
那你岂不是仙人/女下凡?

可不是?
就因为你逗留在那儿
像我这样的凡夫卒子
只能仰望,把口张得大大的
用力挥一挥双手,大声呼叫
再加上一连串的夸张动作
都是希望可以引起你的注意力。
可不是?
和你相比,还真的有一大段距离

如果有一天,
我成功地抵达了山间
是否可以和你相遇?

你那变幻不定的体形
碰不到,摸不着
还真的令我懊恼
触肌就会感觉到一阵凉意
这或许是你对我打招呼的方式
或是你对我的敷衍?

我很确定已见到了你,
但为何感觉还是那么的缥缈不定?
就因为你是云吗?
随风而来,随风而去?
被可恶的风呼唤着?
被炎热的天气瓦解?
还是我迟了一步
你已把自己凝聚,随着山间溜走了?

我. . . 有什么办法可以把你留住?
把你放在身边,
这样,每一天的夜晚就不会太炎热了




但,我知道. . . 这是不可能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