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度空间

一时想不到该选什么 title, 刚好在破蛹的网站看到我的名,set 个名给我,就叫“零度空间”,我的网站命名就由此而来!

Wednesday, March 04, 2009

老朋友

老朋友的定义,either 他是年纪很大,or 是认识了很久很久了的。现在提到的,就是后者。这篇文章,请允许我感性一点。

她,是她。

小学的学校制度就是,成绩好的同学都会分类在一起,然后没酱好的又一班,以此类推。自小成绩还算不错,从二年纪开始我都一直被安排在最 top 的班。那时侯在陌生的环境面对着一大堆的陌生人,我也忘了怎样知道了她的存在,也忘了谁先开腔,但我还记得她说过:哇~这班的同学全部都大大只的。

小时候,很容易交朋友的,而且还是两小无猜那种,很快就混熟了。我不懂那时候爱情是舍回事,但我就知道跟这个人还算沟通的来,应该是喜欢吧?阴差阳错地,我们也当上了铜乐队的一份子。也就是说,除了一个星期五天,我们还又多一天乐队训练可见面的时间。嘿嘿~ 每一次想到这块还真的是想到都爽。

依稀记得在乐队训练时被队友发现到我喜欢的人是她,那时候还真的是无地自容。我不知道她是否晓得这间事,但小学生都是说说而已,你喜欢她,她喜欢你之类的,没人会认真的。我想我也应该是这样子的吧?

同班了四年,她是属于成绩很厉害那种的,什么琴棋书画拿奖都有她的份。而我那时侯成绩平平,没什么好成就的。那时侯就感觉配不上之类的吧,所有的感情都是压抑着的。至到 6 年纪,发生了一些事我被逼离开那间学校。

上了中学,幸运的还是同一间中学。但中学开始就没有好班与差班区分,所以要和她同班还是需要缘分的。运气来了,我们在中三同班。那时侯,她有了男朋友。

也就这样,慢慢地把这份爱意跟着时间流失掉。

中学毕业,到了大学。也算是有缘分吧,我们竟然是同一间大学,还是同一个系。虽然彼此的 majoring 不一样,而且她也在一年后就离开大学分校了。

大学时期很忙,有时间就会在网上说声嗨,但那也是 once in a blue moon 情况下发生的,也就这样慢慢地失去联络了。

开始在社会工作,偶尔还会听到她的近况消息,至到收到风她和我的大学 senior 拍拖。最搞笑的是,当自我介绍时的情况是:咦?你认识她的?咦?你认识他的?

呵呵呵. . .

忙工作,忙旅行,又渐渐地失去联络了。直到昨晚见到她的 msn status 放着 blog URL。读着她的境况之余,又开始和她谈起来了。

她嘛,注册了,要结婚了,还是和我的 senior 在一起。看着她打出来的文字,可以见到一丝丝的甜蜜。很久没联络的她,感觉上跟我以前认识的不一样了。我已提过了,那时侯她是那种课业很强,未来绝对是个女强人或可以在一间公司呼风唤雨的强人。可现在,她跟我说:我只不过是一个小女人而已。

是时间可以改变一个人?还是我压根儿还不够了解她呢?

算起来,我们也认识二十年了。我没有什么可以给你的,就只有祝福而已。祝你们白头到老,行么? XD

(纪录:这篇文章也是与她在网上便聊着天时便写,然后写完的。嘿嘿~)

8 Comments:

  • At 1:45 PM, Blogger Invisible said…

    谁咧?嘻嘻!

     
  • At 2:2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也好奇下。也许认识的。

     
  • At 3:0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老朋友,谢谢你酱坦白的想当年的故事,有感动到tim ~~~ T_T

    缘分这东西,我们之间肯定是有的了啦,要不怎么20年了,兜兜转转我还是摆脱不了你这个老朋友hor。。哈哈哈 ^.^

    anyway, 这次不要又失去联络了啦, 20年的友谊不是酱容易‘存’到的哦。

    last but not least, 谢谢你的祝福哦,这份心意,我真的收到了啦~ 恕我贪心一点,希望你可以来参加我们的婚礼哦~ *^_^*

     
  • At 7:0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夠老就會有 20 年的朋友了。


    嘿嘿...

     
  • At 11:35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小学 sweet heart?

    :-)

     
  • At 8:43 PM, Blogger suayhwa said…

    普普通通的,但很感动。

     
  • At 1:0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愛意~~~~~~~~~~~~~~~~~~~~~~~????

     
  • At 5:2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没事,他只是一时用词太重而已。。

    看看就好,看看就好。。

    ^.^

     

Post a Comment

<< Hom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