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度空间

一时想不到该选什么 title, 刚好在破蛹的网站看到我的名,set 个名给我,就叫“零度空间”,我的网站命名就由此而来!

Thursday, December 13, 2007

一游希望之谷

希望之谷?就是众所周知谓的双溪毛糯 (Sungai Buloh)麻风病院。

去过两次这希望之谷,就应旨祥之邀。上一次是应健步重阳,而第二次就因“我爱希望之谷”嘉年华会儿充当摄影工作。

但,大部分时间都是在那儿闲逛。偶尔和那儿的居民聊天,偶尔看看美丽的花朵,偶尔欣赏那儿的风景... 嗯,真是有负受托。

在那儿,引入眼帘的不外是最瞩目的大部条(严格来说是病院蓝色床单):完整保留毛糯院。很明显这布条是台湾的一位朋友给予一点支持,保留这毛糯院而留下的证据。可是,有人还是看不到,也了解不到历史古迹的重要性。


说到健步重阳,当然是徒步上山。但真正目的还是要参与者了解这麻风院的历史,及点点滴滴。如何激起民众对历史古迹的认识,这毛糯院是如何地有价值性,应当如何保留这富有历史性的古迹... 主办人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大家。


之前就从新闻报纸得知了一部分的地带将会被摧毁。心里就打定主意,一定要在还未完全毁灭之前到这儿一游。

一个与世隔绝的好地方,少量的烟雾排放量使得空气额外清新,花朵也长得特别美。可是,即将被大学取代的地带,还会有昔日的清新空气吗?花朵还依然会绽放昔日的光彩吗?

我可以想象的到是,昔日的笑容将会不在。我想那些所谓国家未来的主人翁将会残踏当地的草地,以方便自己的行动。嗯,久而久之马路将会扩建,一条又一条的高速大道将会广建...

这里一草一木的哭泣声,听到吗?

除了望着叹息,就只能拍照把霎那留下了。


即将被拆的地方,往后留下的只能是一些照片,及永恒的回忆了。希望之谷,心就应存有希望。对吧?

4 Comments:

  • At 3:24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完了,完了~
    难道g真的活在博客群中了?第一个背景应该是sengkit吧(虽然只见过一次真身)?第二个背景一定是向希了。

     
  • At 3:59 PM, Blogger xiangxi said…

    完了,完~
    3:24AM還在潛水,g是晚上活動,早上睡覺的?
    希望看到多一些希望之谷的照片。

     
  • At 12:24 AM, Blogger 周小芳 said…

    我到现在都没有去过那里,看来,真的要找机会去去。

     
  • At 1:03 PM, Blogger Seng Kit said…

    哈哈﹐照片和文字不符﹐離題。
    這個禮拜天﹐好好的記錄這個地方吧﹐
    我們還未昇格為文化遺產﹐有的是時間。

     

Post a Comment

<< Hom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