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度空间

一时想不到该选什么 title, 刚好在破蛹的网站看到我的名,set 个名给我,就叫“零度空间”,我的网站命名就由此而来!

Wednesday, March 11, 2009

因为文字我们来到这里

这篇记录,我还真的不知道要怎样下手。是因为赶车太累了?还是我还处于在兴奋的状态?

早上的接新娘过程,加埋晚上的晚宴。害我到现在还在余温回味中。

这篇 title 写是《因为文字我们来到这里》,是来自《我们还有梦》里的其中一句词。我们是通过文字相识的,我们这群博友也是一样。我们就因为文字而相识相知,也就这样才有机会出席你的婚礼,不是么? :-)

其实这也只不过是很简单的婚礼而已,婚礼没在不丹举行,没有几百万的梦幻婚礼,也没有一大堆的明星撑腰。但,有一点不一样的是,出席的有一堆疯狂的人群。我想我也是发神经了,竟然山重水远来观礼。一向斤斤计较的我,竟然有所举动。要么是我发烧烧坏脑了,二就是这婚礼我不可错过,三就是如果我错过这婚礼将会死到很惨。

我到现在还在 wondering 为何...

其实当天本身的状态也不是很好。前一晚搞到临晨两点才睡,隔天五点多就被大姐的怪罪电话吓醒。早餐,赶车,还是迟过了预约的时间。我想我的脸庞应该是苍白无色的,所以我一直都很佩服可以很早起身或可以不睡觉也要打扮到很漂亮的人。

到了新娘子的地方,她已经画好妆了。一直都以素脸(或淡妆我如果我没注意到)见人的她,感觉还真的是不太一样。


新娘的房间顿时都被我们这些八卦人士挤爆了。房内还有新娘子的两位侄女,一直都呆呆地看着她们的姑姑为何有如此打扮。特别是这比较小的侄女,是难得太早起身睡眼惺忪,还是流泪因为新娘子很忙不得空跟她玩?XD


吉时一到,新郎的花车还真的是准时抵达。也是很传统的 procedure,新娘的姐妹们把在门外,要玩残兄弟们及拿到很大封的开门利是才肯罢休。拿着单眼相机,但换错镜头,也只能从远处拍下帅哥美女的表情而非动作了。哎~

其中一幕,新郎对着门口冷笑。嘿嘿嘿~ =.=|||


一些的‘惩罚’过程...




以及在一旁拍照拍到很过瘾及笑容可掬的摄影师。


烦躁显到完的新郎及一班兄弟竟然趁老人家进门时企图夺门而入,又想用一杯温水使诈!新娘子的妈还好意地倒出一杯温开水。恩恩~ 这一幕还真的没什么人发现到咯,因为大家都忙着档在门前,还有谁会像我酱悠哉的?呵呵。

班姐妹们就拼命地档啊,企图把门锁上。问题是,新娘的十八铜人有一半在外面拍照,只剩一些在屋内抵挡而已。我不懂为何那么卖力要设下种种难关给班兄弟‘叹’呢?是为了那封开门利是?还是要新郎知道要娶新娘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拥有了要格外珍惜呢?

hmm........ (后者的几率比较大点吧? XD)


skip 掉了接新娘那一 part,因为大班的兄弟群堵在屋内我都挤不进去了。看了 live video 得知新郎站在门外用客话朗读爱的宣言。恩,勇气佩服佩服...

就酱,大功告成了。新郎接到新娘了,新娘很恨嫁的表情语气说“我愿意”等等等... 都懒的在这里一一叙述,因为一大班兄弟姐妹们都在外面自我介绍 交换联络 休息。

也就酱,茉莉嫁入了 alex 家。


在一对新人的爱屋内,大家都累垮了。大部分的人都是呆在客厅而已,所以所谓的跳床啊什么的我都 miss 掉了。唉~

这张照片是为了要拍摄新娘子亲爱及劳苦功高的姐妹们,是主角的新娘子也让位站在角落~


新娘子姐妹团内的奶油十八铜人。


新郎的很大班兄弟帮。


爱搞笑的新娘子,知道我在拍着她时还是不忘做戏。含情脉脉地看着陪她走过全部礼成的一束花,就这样要丢给姐妹了~


谁会接到呢?hmm......


早上接新娘就以这张照片做结束。


就酱,整个早上大概是这样而已。其实还有很多很多用鱼眼镜头拍的大头照,但基于把一些人拍到畸形所以还是没放出来。恩,有出现在当场的好奇者可以找我拿咯 :-)

入夜,也就是晚宴的时刻。虽然没得和一大堆博客同座,但我还是要感谢新娘子的苦心,为了我安排一个有男朋友的中学美女同学和我们同座~ 哎呀呀~~

晚宴的一开始,一对新人就匆匆地滑过礼堂的每一个角落,好让男方的亲戚朋友及女方的姨妈姑姐看个清楚到底自己的侄儿侄女外甥外甥女到底娶/嫁个什么样子的家伙。(可以酱解释吧?)又或者是亲戚朋友姨妈姑姐要看清楚才可以献上真挚的祝福啊,是吧~


晚间拍的照片还是用鱼眼拍到人看起来十分畸形的照片居多,所以为了保护女生的美美样就没放出来了。说说菜色吧。还好,只是有点慢。(还是我一口气喝了一杯红酒觉得头昏所以感觉时间好像过得很慢?)

无聊之下,与坐在一旁的公主爸爸玩起相机来。他为小公主拍下一张超可爱的让人忍不住很想捏她一把的照片。天啊~~ (看来我也可以开始了我的16年计划了... XD)


其实晚宴当天还有 entertainment 看呢。我不晓得他们在哪里来找到个大妗佬来,除了口里抹了蜜糖说话很甜外,还会载歌载舞呢。突然脱掉上衣在台上就这样跳起来了,看到大家都很兴奋,我简直就傻了眼。又突然间下台挑出观众出席者跳舞。很意外地,他相中 挑中我们的韩士大哥。我真想抓着头发把头撞向墙壁算了。


但,话说回来,还是很 entertaining 一下咯~ :-)

敬酒也是晚宴的重要环节之一。我所见过的新人都是一整完都在忙着敬酒而没什么时间坐在主人席上用餐。这也难怪的啦,人家出席了你的晚宴,使得你的晚宴酱热闹,又给你红包,你怎样都要敬人一杯的啦,是不是涅?

被之前几座 dui lam 几杯下肚的新娘子显得特别兴奋,一直都对着镜头做很多表情。


宴毕,大伙儿就离开了。新娘子很真心的感谢所有出席的人。当然啦,我们都在后面自娱自乐的,没打扰到她招呼别人,她当然要感谢我们啦~~ 是不是酱的涅?


Before end the post,来张事发突然热辣辣的~~


奇怪为何所有人都猜到是谁的涅?

匆匆而来,也匆匆就走了。虽然都没什么时间休息到,一整天都很累,但我还是蛮 enjoy 的。谢谢你的邀请,谢谢你允许我们酱疯狂,也谢谢你给我们又一个难忘的回忆。 :-)

7 Comments:

  • At 10:21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这是有史以来我看过你写的最长的一篇~

    我美美的照片嘞?呵呵

     
  • At 12:23 AM, Blogger 茉莉 said…

    难得!!难得!!难得写的那么长~~

    yan,你真係不话得!!

    我真的要谢谢你们自娱自乐,
    没有kacau到我不得只,
    而且还是和我们一起离场,
    由清晨开始到晚上陪伴我整个婚礼的朋友,
    我要哪里找?

    感谢你们给我那么激动难忘的婚礼。

     
  • At 2:05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圖文並茂第二帖!


    哈哈哈...

     
  • At 9:05 AM, Blogger ~Ke Ric 盶禕 said…

    yan 还在陶醉在那个24小时内的点滴,一次过把所有点滴写出来。

     
  • At 9:48 AM, Blogger Rachel Core said…

    哈哈哈~要阿Yan写那么多的文字,难得~!

     
  • At 5:51 PM, Blogger chengxiao said…

    yan,你文笔的进步比起你既影相技术仲要快。超越啊亮指日可待....XD

     
  • At 2:32 PM, Blogger Yenny said…

    想起那天真的很開心~ 呵呵

    喂,我那些怪怪的和美美的照片咧?

     

Post a Comment

<< Hom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