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度空间

一时想不到该选什么 title, 刚好在破蛹的网站看到我的名,set 个名给我,就叫“零度空间”,我的网站命名就由此而来!

Saturday, March 22, 2008

忧郁

和朋友喝茶聊天时,不知为何会提到忧郁症。然后就有人说起她因生活压力而患病经验。

为何会有忧郁症?怎样抗忧郁?忧郁症又如何分类?等等等...

回到家,又得面对着一堆衣物,也不知如何开始收拾。收啊收啊,突然又想起很重要的东西还没做,又放下整座山的衣物去干别的活去了。倒回来又要面对一座山的衣物,又要开始收啊整理啊排好来啊...

朋友们都去了游山玩水,自己就呆在家整理,买必需品,点清单... 看到一塌糊涂的房间就开始发自己脾气。什么都不做,随便挪个地方睡觉算了。

凡是都很怕麻烦,特别是整理行李时都生气自己,把整理好的东西乱丢一通,等情绪平复了又再从新收拾过,然后又在发脾气,又收拾... 何时了?自问应该不是个情绪化的人,但每每收拾行李就开始失控了。

我想我也快患上忧郁症了。(还是已经患了?)

好不容易,应该丢掉的丢了,东西买齐了,应该带去的塞进背包了,塞不进的就被逼割爱。一塌糊涂的房间?放着算了,没眼看啦~ 嘿嘿嘿




忧郁症:以极度意气消沉、身体不适、懒言少语以及常有幻觉和妄想为特征的一种精神病症;特指躁狂抑郁性精神病

Friday, March 21, 2008

大意

照片摄于三月十五日,事发于三月二日。


受害者声称已向了‘施暴者’(有用错词吗?)讨回了公道,将会取得赔偿。伤口结了疤,再过多几天疤痕也应该会消失掉了。

如果留下了烙印,怎办?

就因为一时的大意,换来了一生的愧疚。
也因为一时的大意,被别人抓住了痛脚。
也因为大意,换取一生弥补不了的过失。
值得吗?


注:下面歪字与照片内容完全没任何关系,写下来完全是一时大意!呵呵呵...
注二:戒指不是因伤口而戴在中指,原因照片中的主角真的还未婚。嘻嘻嘻...

更新:由来
更新二:客串


突然间没了工作,感觉上好像人生没了意义。这就是天生的‘贱’命吗?呃... 不!应该说是辛苦命。没了工作就浑身不舒服。

以前在上班时间写部落已是生活中的一部分了。现在可好,被逼乖乖地在家写部落了。很多时候都是面对睡床的诱惑而迟迟没 update 自己的部落。照片啊,文章啊,都是在脑海里旋转很久但没机会公诸于世。

应该怪床吗?还是怪自己懒?

呵呵呵... 怪不得一直都被同事说自己‘懒屎’,也是这个原因吧?(但我觉得‘怪懒’会比较贴切)

回了家一趟,更不用说起床找东西下肚。餐桌上往往都有煮好的事物,就等着被饿鬼吃掉而已。这就是家庭的温暖,可以选择的话当然想呆下去算了,但碍于工作还是得向外发展。

人静下来了就难免会像很多。对未来不明确的动向也会有所担心。唔... 把脚踩下去了,应该继续深陷下去?或及时拔出来?或者说,头发弄湿了,应该是等着吹干的时候了吧?

这算是胡思乱想吗?

现在,何去何从呢?

无语问苍天?哈哈哈...

Friday, March 14, 2008

又...


败败向劝何时了?唉. . .

Wednesday, March 12, 2008

三八

我决定去做检票员,就是这第十二届大马大选的检票员。

说真的,想太多的话未免会却步。所以就胆粗粗地报名加入了 PACA (Pooling Agent & Counting Agent)系列。


趁年轻时应该接触多一点事,不是吗?呵呵~ 而且下次投票被逼回家乡,要成为检票员也有心无力了。

其实身位检票员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事。如果曾经投过票的人都知道,你必须拿了号码,到了教室交出身份证和号码,官员会大声念出你的名字与身份证号码,而背后就有一群参选党代表在纸上划横线割掉你的名字。

我就是那人群的其中一位。

随时都必须注意身份证号码或投票人名字是否与资料不符。有时候还必须眼观四面耳听八方,注意撕票员是否有在票上划画。投票人民是否有将手中的一票投进箱内,或有的暗地里把票藏起来拿出去(这也是为什么投票箱会是透明的)?

哎~ 四个小时坐在那儿不动,身子难受是免不了的。可是,来投票的人民总是带来了不少趣事。大部分的问题都是一样的:是不是划叉啊?有的更离谱,竟然问我应该划那里?(那时候就惹来了对党的横眼)

我说安娣啊,你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啊?

五点整门就关上了,跟着手册投票箱必须封起来(就只用绳子、铁线及签了名的黏纸),然后移动桌椅以方便计票。为了安全起见,箱子封起来了,某些人要‘加’一些票下去也不太可能了。过后开封,把票全都倒出来,十张票捆绑成一团,再算总数(以确保箱内的票与撕出来的票数是一样的)。然后才来把票区分,如果遇到废票就丢在一旁(其实是另一个盒子)。

算完了,确保两方都没异议,各自签了一份确认书,票又倒回投票箱,又封起来,然后才载到总局算票。

一轮工作,搞到后来还要再做多一次。可是那也是免不了的,就是预防途中票箱内‘突然’多出几百张票投给某些政党。哎. . .

到了晚上,也是最紧张时刻了。在又饿又累的情况下(当然,工作超过七个小时了)期待着最新消息。朋友们的手机都一直在响,大家都用了手提电话来互通消息。当然,是自己支持党派赢了就一阵欢呼,是敌党赢了就一阵咒骂. . .

渐渐地,行动党攻下槟州,许子根输了,Eli Wong 赢了,伯拉胜了,三美也败征下来了. . . 从电视看现场直播,伯拉也无所谓地表示:输就输啦~ 好一个输赢又何必太在意?

原来,想要三分之一席还真的不是梦。国家有救了?还言之过早呢. . .

Friday, March 07, 2008

结束了。

心里没一丝高兴,肌肉倒是松弛了不少。"睡觉... 睡觉... ",这也是心底一直给我的讯号。

这也难怪的,整整忙了超过正常做工时间,人就整天走动,脖子还挂着一台大架相机。虽然间中有偷懒出去吃点东西,但整个人还是觉得很累。

是我太兴奋了吗?很想大声呐喊。

结束了!终于结束了!第一届博客星歌唱比赛。

xx & kae

刚开始几杯黄茶下肚,人是有点昏了。但接下来的五个小时内根本是滴水未沾,也可说是打破自己的纪录。决定彩排时来给予协助的,顺便可以早些见一见入围歌手们的庐山真面目。

后来才发觉到原来,会唱歌的人都是帅哥美女。从看他们用心把歌唱出来,歌声、眼声(虽然大部分都是闭上眼睛背歌词)、肢体语言都会流入出一种优雅感。要不,他们也能够用歌声来征服人心。

这就是所谓的用心在歌唱咯。

DSC_4755
听他在唱歌,真的会有毛骨悚然的感觉。感觉太棒了!


虽然没多少时间接触这场比赛,但我还是看得出筹/工委们的付出及努力。

听他们的感慨,听他们的感动,听他们的故事,听他们的歌声。

这也是为什么我一直都与他们为傲的原因。

trophy

颁个奖给你们 —— 最佳超级无敌合作无间不怕辛苦不畏付出新人工委奖。

buddies

谢谢你们,让我拥有了一整晚的听觉享受。

Monday, March 03, 2008

预告

liftlet

没时间写感想了,先放张照片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