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度空间

一时想不到该选什么 title, 刚好在破蛹的网站看到我的名,set 个名给我,就叫“零度空间”,我的网站命名就由此而来!

Monday, December 31, 2007

感想

拼了几天,把一些文章图片都放上了。全都赶在零八年前赶完了。

但,希望之谷文章还是有待再继续。

这一次跨年,我选择呆在家。之前一连串的活动搞到自己有点疲累。乘着有时间休息就应该好好地休息啦~

望着电视银幕,同一时间再瞪着电脑银幕。才发觉自己还可以一心二用的。现场直播四十公里外的倒数活动,通过电视大概可以感受到现场的热闹气氛的。现在正下着绵绵细雨,但现场的观众还是毅然地 high 着。

唱吧~ 跳吧~ 摇吧~ 观众与表演嘉宾互动着。回想去年的我,站在远处也一样和嘉宾们一起摇摆。所以说呢,看演唱会一定要看现场啊,不一样的气氛,不一样的感觉。

回想一年多,还真的发生了不少事情。自从四七博聚后,身边就博友不断,电话记忆卡都爆满了。再加上一连串的活动,还真的活得是多姿多彩。和一班自爽的人群出游,还真的有另一番滋味呢~

啊,还是十一点多。零八年,祝大家都事事顺利吧。再加上如愿以偿,如何?

背影

不一样的背影,
在不一样的场合,
加上不同的动作,
以及不同的情形,
呈现出不同的故事...

在溜冰场外等待着 (双威溜冰场)

兄弟们被逼穿上内裤

新郎苦于接受关卡,被逼下跪

新人父母忙着受亲朋戚友祝福

回头观看台上发生什么事

这个家伙竟然见死不救!!(Lata Kinjang 瀑布)

老人回忆往事... (希望之谷)

忙于观赏,忙于摄影(希望之谷)

专心绘画(希望之谷)

背后贴着自己的名字,介绍自己(希望之谷)

爬上山,观赏优美风景(Wangsa Maju 二号山)

爬上山,摄下优美风景(Wangsa Maju 二号山)

陵墓外徘徊(苏丹阿都沙末陵墓)

了解渔夫们的工作生活(Tanjung Sepat 情人桥)

撕下还是贴上?(Khoo Kongsi)

狠狠地留下足迹(槟城海边)

等待

等待

舞娘舞动着(812部落格祭)

美女身影(81部落格祭)


哎,原来我也蛮享受拍人背影的呢?

又再北上


一直都不知道该怎样选开序幕,只好放了这张人神共愤,见死不救的家伙!要大家记住这一刻。

再次的北上,但目的地不一样,节目也不一样了。

虽然知道这次的活动都和水有关,衣物也准备多了,可是,还是不太敢下水。
如果说我看了‘通圣’,说我那天忌水,这理由可以接受吧?(嗯,我知道我说懒惰一定被炮轰)

一路上风和日丽,车仔也很顺畅地在大道上快速奔驰。没有多大困难之下,很快就找到了这著名的椰壳洞(Gua Tempurung)。


和以前一样,每一次到某些地方都没做功课。这一次的椰壳洞也没做到什么功课。之前就一直听闻有干路和湿路选择。湿路就有一定的危险性,还要看天气,如果是雨天,河床涨潮就十分的危险了。很幸运地,那一天天气很好,可以选择挑战湿路。但,我还是打退堂鼓... 一批人挑战着湿路,而另一班人就在洞内徘徊。



我们也意外地发现刻在石壁上的人物直拍照!


除了赞叹洞内自然的石壁,及用了点时间慢慢地欣赏洞内的美。一边花时间等待挑战湿路即将出来的朋友们。等到了他们出来,看到他们沾沾自喜的表情,就可以猜到那条路即刺激又安全。心底是有少许失望...

带路的阿龙,惨遭忘恩负义的他们湿了身...


午餐就在到了金宝(是吧?)吃那里著名的咖喱面包鸡。看着一个个都食指大动,很难想象会好赤道什么程度吧?




在不多的指示下,我们还是安全抵达了 Lata Kinjang 瀑布。


这一次瀑布之旅还真的是令我打开眼界。美女们一致猛盯着帅哥,偷偷地私下谈论着谁的身材最好,还有偷偷地流口水...

可是,她们也不示弱地... 用整双腿来给诱惑。


和 ulu langat 一样,都是有天然的滑梯,这三位都滑得不亦乐乎啊~


也有人喜欢搞暧昧...



一天就这样过了,在众人面前见红,带着疼痛感觉回家。天,也渐渐地下起大雨来了...

结巴

连日来的相处,发觉自己渐渐地结巴起来了。
很清楚地知道,这是自己的问题
遇到了可以令心底产生微妙的感觉的人,出现了。

连日来的结巴,连日来的口吃,
连日来的颤抖,连日来的无言。

你知道吗?
面对你时的心跳加速
面对你时的面红耳赤
面对你时耳根会发烧
对我来说是很辛苦的一件事

想深一层,反应慢,
就是不想在你面前说错话
也不想在你面前出丑
当然,你的一举一动,
你说过的话,你的指定动作
都牢牢地记住
很傻吧?

啊~

我倒想这是一时的错觉。
如果这一时错觉,恢复了意识,
我是否也可以恢复正常?

Friday, December 28, 2007

搁置

搁置好久的事,不知何年何月何日才能完成。





嘿嘿,这样就一篇了。

Thursday, December 13, 2007

一游希望之谷

希望之谷?就是众所周知谓的双溪毛糯 (Sungai Buloh)麻风病院。

去过两次这希望之谷,就应旨祥之邀。上一次是应健步重阳,而第二次就因“我爱希望之谷”嘉年华会儿充当摄影工作。

但,大部分时间都是在那儿闲逛。偶尔和那儿的居民聊天,偶尔看看美丽的花朵,偶尔欣赏那儿的风景... 嗯,真是有负受托。

在那儿,引入眼帘的不外是最瞩目的大部条(严格来说是病院蓝色床单):完整保留毛糯院。很明显这布条是台湾的一位朋友给予一点支持,保留这毛糯院而留下的证据。可是,有人还是看不到,也了解不到历史古迹的重要性。


说到健步重阳,当然是徒步上山。但真正目的还是要参与者了解这麻风院的历史,及点点滴滴。如何激起民众对历史古迹的认识,这毛糯院是如何地有价值性,应当如何保留这富有历史性的古迹... 主办人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大家。


之前就从新闻报纸得知了一部分的地带将会被摧毁。心里就打定主意,一定要在还未完全毁灭之前到这儿一游。

一个与世隔绝的好地方,少量的烟雾排放量使得空气额外清新,花朵也长得特别美。可是,即将被大学取代的地带,还会有昔日的清新空气吗?花朵还依然会绽放昔日的光彩吗?

我可以想象的到是,昔日的笑容将会不在。我想那些所谓国家未来的主人翁将会残踏当地的草地,以方便自己的行动。嗯,久而久之马路将会扩建,一条又一条的高速大道将会广建...

这里一草一木的哭泣声,听到吗?

除了望着叹息,就只能拍照把霎那留下了。


即将被拆的地方,往后留下的只能是一些照片,及永恒的回忆了。希望之谷,心就应存有希望。对吧?

礼饼

同事玲快要步入人生另一个阶段了,内心底还是为她感到开心。

想当初大学毕业后就找上这份工,她也和我同一时间一起入行。

一起当新人,一起学习,一起上班,一起吃饭,一起挨骂,互相帮助,偶尔还会互相揶揄一番。

时间过得真快呢,她也将要成为苏太了。


看到了突如其来的一盒礼饼,心里有点百感交集。就好像把你养长大的父母亲,眼湿湿地看着你嫁给他人吧?

Saturday, December 08, 2007

静静地...

每每与友人出来喝茶或什么的,都是喜欢静静地坐在一旁。

看着别人说着话的神情、言行举止,听着别人所说的每一句话,偶尔想一下话中的玄机。嗯,有些人就是那么的玄,给你一句无关紧要的对话,你要费尽心思去想、去猜。

呵呵,习惯成自然嘛。

有时候呢,看着对方七情上脸的样子很认真,自己的 response 也就要小心一点。凡是想说的话都必须经过大脑的嘛。有时候脑筋转得慢的话,反应也自然会慢半拍。但,遇到了和自己一样性格(废)的呢,就可以大声说,大声笑,完全没有顾虑。嗯,这种现象对我来说是很罕见了。

很多时候,都喜欢一个人静静地坐在那儿。四周喧扰也没关系,只要心平静就够了。嗯,把思绪整理好来,把一整天繁忙所耽误的事就在这时慢慢地思考,安排。

有些人就很纳闷,为何我总是坐在那儿而已,什么都不做,什么都不说。亲爱的朋友们啊,现在明白了吗?

可是,殊不知,我也静静地喜欢上你了。唉...

Thursday, December 06, 2007

突然间

从你的眼神,可以看得出你的恨意
及极度的不爽。
我也没什么可以帮倒忙的,
只是可以坐在你身旁默默的陪伴
就这样而已,坐在你身旁
呵呵... 谁叫我这样不善言表达呢?

看着我这样投入难道你都没有感触...

突然的一首歌
让你心情突变
眼神一刹那间地改变
开心地,一边哼起来了

我应该感谢这首歌?
还是唱歌的歌手?
或是点唱的听众?

原来,开心也可以很简单。
听着听着,我也开心起来了。
嗯,虽然是首悲伤歌曲。

你,还在不开心吗?

Monday, December 03, 2007

纪录

这一天的来临,真的等到颈都长了。

一过凌晨12点,就收到某‘中毒很深’博客的 greetings: 生日快乐!今天你 blog 了吗?那时候觉得有种‘炸’到的感觉,但回想起来也是蛮回味的。就这样,掀开了我另一个年龄程之序幕。

没想到那时一时大意透露了自己的生日日期,某博客会一直牢牢记住。在这里再向你说声:谢谢。

没有与一大班朋友庆生,但也没一个人静静地度过。不知为何心血来潮赶下马六甲,只想见见老朋友们,一方面为了聚旧,也好一块儿度过这所谓我最大的一天。

没有生日蛋糕,但有我最朝思暮想的千层糕。没有吃大餐,但有我很久没吃的鸡粒饭。没有美女相伴,但有一对很老很好的朋友。没有堆积如山的礼物,但给自己买了件猴子衣服。

期间收到了无数的电话讯息,也接到了不少电话。大部分不外都是一些祝福的话,但心里到底还是受用的。简讯,我会把收贮在记忆卡内。通话,我会把它藏在脑海里,好么?

很感谢肯收留我这流浪者的老友们,也不厌其烦地陪我游遍历史古迹,吃遍他们已厌烦的食物,及冒着会被晒黑的危险陪我在太阳底下游荡... 等等等等...

可惜没吃到当地的沙爹火锅。但走遍马六甲当儿,回忆一遍一遍地涌上心头。才六个多月没见,整个城市都几乎变样了。但,一些细节还没改变,也让我找回了当时的味道。最令我震撼的是,友人的乖猫阿妹,也已不在了。据说是得了病,幽幽而终的呢。

唉~ 感觉上还是要活在当下吧?

感触良多地一天,就在我驾驶飞回家,听着《牛仔很忙》中结束了。

Post 上了,以防忘记。嘿!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