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度空间

一时想不到该选什么 title, 刚好在破蛹的网站看到我的名,set 个名给我,就叫“零度空间”,我的网站命名就由此而来!

Monday, October 29, 2007

欢聚

博客聚第四弹,距上一次聚会后第 126 天。
筹委会换了新血,有了上三届成功的例子,这一次他们也许会有压力吧?


从当初甜酸苦辣那儿报名,到有博客聚的网站报名。
从当初二三十人的参与者,到出席超出百人的壮举。


从不认识到认识,相互扶持,互相拥抱,一切尽在不言中。


一次又一次的聚会,都是与吃离不开关系的。
没错啊,人生下来,就是为了吃嘛~
而且,吃着东西也可以联谊,八卦收集情报呵~
有人群的地方就有八卦,这句话还真的是没错。


到了现在的第四届,也已走过了不少风风雨雨。虽然是不吉利的数字,但也没什么人去介意了,过百的人群就是最好的证明吧?一直都以为从第一届到现在已过了很久,好像是去年的事了。殊不知,这一切一切都是发生在今年内!

没错,从二月开始,我已注意到了他们的疯狂。四月时,我开始接触他们。六月开始,我开始与他们一块儿疯狂。十月?还需要考虑吗?

把心灵打开,走出部落格。这也是我至今值得庆幸的地方。


播完主题曲,有人告诉我听了鼻子酸酸的,有点感动。如果没有经历那些点点滴滴,也可从 MV 内略知一二吧?从中可以了解到当初大家是如何走出部落格的,也因为大家的努力不懈才可以走到今时今日。

从大家的脸孔,可以想象到那晚的气氛到底有多爽?这算是成功的例子了吧?筹委们?


只有努力过,又不怕付出的,很难没有成功的回报。

没错啊,我们是有得吃,有得玩,还有歌仔唱呢~ 远在他乡的朋友啊,你在那儿好像也过得不差呢 ;)

十分期待着第五届。为何?因为...

Monday, October 15, 2007

他是...

他是谁?
想看他西装打带?
想看他穿出部落?






想知道这迷人的眼睛是何方神圣?
想经一步认识这位仁兄?





想知道这有型的身影又是何方神圣?
想知道他是如何散发魅力?







在这迷人的海滩出现了迷人的腰围,
啊,还穿着 Levis 牛仔裤呢!他又是谁?





这迷人的腿,还在脚上涂上NIKE标签。
啊,原来是她。有兴趣知道吗?





请参与 1027 博客聚,答案自有揭晓。
您,来吗?



p/s: 知情人,请别报。谢谢。

Saturday, October 13, 2007

玩水

这次来点别的,如何?对于这一次重游沙巴亚庇,我重复地提醒自己。

一直都对这次的旅程挂上问号。来到了这里,除了爬山还可以干什么呢?神山几年前爬过啦,如果这次还是只爬神山而已,行程不就是 copy & paste 而已?

所以这一次就有了玩水这一块。


不是到瀑布冲水那么简单,也不是到岛屿在沙滩边玩水那么浪漫,更不是到游泳池游泳那么单调,而是去了划艇,在急流河上。

每一次旅行游玩有牵涉到玩水活动,心情都是没多大的起伏。虽然好几次有过差点溺毙的经验,但还是不当着是一回事。“反正有 life jacket 嘛,发生什么是都会浮起来就对了,还有什么好怕的呢?”

可是,看过了这篇挑战极限后,心里开始感觉毛毛的。毕竟游泳对我这旱鸭子来说是个极限挑战啊!

但,这寒栗感觉因时间久了而淡忘掉了。

游过了神山,带着失望的心情,再加上身体各部分酸痛,整组人都对这次的急流游艇也没放多大的兴趣了。朋友打趣说“有时间紧张,倒不如花那时间来按摩/在身体各部分上药?”唔,也对。

就这样,大伙儿都睡得很香。心里没有压力,大家也醒得特别早。巴士很早就把我们带上了路程。据说需要很长很长的时间才可以到达目的地。

果然如此。坐了两个小时半巴士在颠覆不平路上奔驰,才抵达火车站。然后还要坐上在西马已很罕见的老爷火车,再花上两个小时才能到达目的地 —— Padas River。


在火车内呆着,没有一定的忍耐力是不行的。第一,必须在摇晃不定的火车上保持清醒,否则昏睡中头晃着晃着一定会被敲到。会有晕车的人最好吃晕车药吧!还有火车是古老到不行的,所以没有人会定时清理及保护火车厢内的卫生,看到一些东西可能会觉得反胃。但,你还是必须忍受两个小时。

可是,还是有人睡得着。


这两个小时,对那些温室的小花朵算是暂时的人间地狱吧?而我却享受着这短暂的两个小时。观看四周围的本地人,看他们的当地的生活,听他们说的土著话,和他们一起在火车内无奈着...


如果有更好、更便宜的交通工具,还会有人来挤满这辆老爷火车吗?


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只好自己自得其乐了。否则也不懂如何度过这两个小时。拍照,谈天,看人,看风景... 到目的地啦!


还以为是目的地,哪知只是放背包的地方。还要坐多20分钟的火车程才会到10公里的启程地。啊?相机也不可以带去?像我这样机在人在,机不在.... 呃...

不想宝贝相机被湿身,唯有乖乖地就范。很可惜呢,那时候的两个小时完全没有相片记载。


全部参与者都已兴致勃勃了,下了火车全部都蹦蹦跳跳地,很悠闲吃西瓜(当局准备的),冷静地选择自己适合的救生衣与帽子。过后还必须被灌输一轮的动作安全示范,就像如何自救,急救,艇上位置安排,还必须熟背划艇的暗语。huh?还要暗语呢?

事前没有做任何的 research,就直接下河了。很快地就划过了第一个急流,顿时感到全身乏力。当被告知还必须过六个急流时,我简直是惊慌失措、目瞪口呆。

还有六个急流?!为什么没有人叫我要吃了午餐才好去玩?!肚子饿怎么使力啊?

全身湿掉了!琳说。
豁出去了!静说。
还有多久?好饿啊!彦说。

很辛苦,真的很辛苦,也很幸运地,全程七个急流都安全划过。很‘下衰’的是,我们竟然在一个没有名的急流翻艇。大伙儿都因这回事而哑然失笑,也打从那一刻起打翻心中的恐惧,可以笑着面对下一个挑战。嗯,我是看到了。

印象中最为险惧的就是号称 Washing Machine 的急流了。虽然我们这组安全度过,但其他组合并没有那么幸运了。艇被冲翻,艇上一半的人都被冲下河了。望着在急流当中的参与者在挣扎着,但没有人可以伸出援手。没办法啊,受害者必须被冲出急流才可以开始拯救,否则拯救人员也会很危险的。所以,救生衣可以令你浮在水面上,功能何其大?!

同行的工作人员 Jais 打趣说:If you can pass through this, you are lucky. If you fall, you are very very lucky! 嗯,我知道我们是幸运的,但没那么幸运。

回程中,一路上有小孩开心地向我们挥手,使这一次的玩水活动更添加一点色彩。



还有,记得涂搽防晒油。否则...


这就是被列为Rank 4的刺激游戏,来玩吗?嘿嘿~

Saturday, October 06, 2007

游山

不知怎么的,打算再次把脚印印在神山上。



是想要印证自己的体力还和以前一样硬朗吗?是想要再次‘享受’爬山的辛苦/乐趣?还是想要把那时候没拍下的记忆都拍下来个印证?或好不容易可以遇上了爱好爬山的 kaki 就立刻答应了?

到现在还没有个实在的答案。可能是对电脑、钢管建筑、乌烟瘴气的地区太久了,想来个脱离吧?

就这样,与一群爱好爬/走山的朋友约好九月秒到神山一游。



同行的友人都因为要爬亚洲东南亚最高的山而兴致勃勃,而我就带着来见见老朋友的心情而百感交集。毕竟,这地方真的领到我又爱又恨啊!想当年花了七个小时到达半山,太累又兴奋的心情害我失眠,空肚子爬上山顶还害我呕吐等等的经验。可是,一路上的奇花异草,站在山顶上观看日出,还有山顶上何等壮观的景色... 抿心自问,这辛苦的一切一切到底还是值得的!

受了上一次的教训,这一次我就放慢速度,走到很慢很慢... 故意走到最后一个。累时就坐下休息,等同伴同时也在路边拍照。说真的,眼观四周还真的可以一直遇到惊喜。看到了猪笼草,又见到了奇异的毛毛虫,见到了不知名的昆虫在啃着树叶,还有还有大风的唿哨声...




大风在唿哨的声音?这意味着大雨即将来临。唯有穿上了雨衣继续赶路。那时应该是只有海拔二千多公里而已吧?但大风把四周围的空气都凝固了,我的手指头也渐渐地不听使唤。虽然心知不妙,但也得继续赶路。一路上把背包内可以保暖的物件都一件一件披在身上了。身体是暖了,但稀薄的空气弄到自己都很想睡觉,简直是一闭上双眼随时随地都可以入睡那种!

啊~ 简直是精神上的折磨呵!累了不可以坐下来,坐下来又不可以闭上眼睛!!

就这样折腾了一番,花了十一个小时才到达半山。呵呵呵... 事隔多年了,又鲜少运动,体力已大不如前了。到现在我还在自嘲。

当晚就睡得很香,没了当初冲上山顶的兴奋心情,睡到凌晨醒来精神都很好。可是,听到窗外的雷雨交加就心知不妙了。须知下雨上山是很危险的,雨越大,山上流下来的雨水就会演变成瀑布般冲下来了!

可是我们依然期待着奇迹出现,期望在我们要启程时雨会突然停止。身穿全副武装的我们,一直都在默默地等待着... 祈祷着...

结果天气依然令我们失望。

同一宿舍的三团人马(大马,荷兰,日本)依然不气馁,坚持要在雨中漫步上山,势必要在山顶留下足迹。恶劣的天气却把他们全都赶回去了。看到他们的归来,带回来满身的雨水,也引来了全屋人失望的眼神。

那晚的雨一直下到隔天的中午时分。望着温度计所显示的气温,很是佩服自己可以一直呆在这渐渐变成冰冻的地方。餐厅内大家都聚集在一起,大伙儿都在讨论是否要呆多一天,或是带着失望的心情下山去了。



因为隔天还需要玩水,大部分人被逼带着不甘愿的心情下山了。

淋湿的山路在护送我们下山,大风大雨不好意思地停止操作了,海拔与告示牌上的号码也逐渐减少,可是我们心中的遗憾没因此而减少。




“下次再来!一定要上到顶!” 大伙儿都生气的吵嚷着。

还要吗?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