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度空间

一时想不到该选什么 title, 刚好在破蛹的网站看到我的名,set 个名给我,就叫“零度空间”,我的网站命名就由此而来!

Tuesday, January 30, 2007

争论...

曾经有位同事以我分享她的经验。

她就是那种很无所谓的人,有什么就吃什么。因为长期居住在英国,想吃点好料的都必须三思 -- 食物太贵了!但她的弟弟就与她背道而驰,最喜欢尝试新的食物,也要好吃的!

他给的理由很简单: We only live once! 以我的理解,他应该觉得做任何事都不应该亏待自己吧?因为在人生中只活一次而已。

几个月前和另一位漂亮朋友谈起,她给我的感觉就是要求完美!所以节食瘦身是偶然会发生在她身上的。我就与她分享我同事弟弟的见解,谁知朋友的答案出乎我意料. . .

“Correct, we only live once! That's why i want to keep my best body figure!”

同样的答案,不同的见解,将会译出不同的结果。隐隐记得很久很久以前某个报章打的广告 --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事事往往黑白难分. . . 什么是黑?什么是白?永远没有灰色地带?呵!

Saturday, January 27, 2007

日记...

一如往常,如果早起的话就会去跑步。特别是最近,不想在新年前发福,那新年就有借口大吃大喝了. . .

一身运动装,车钥匙,钱包,电话. . . 准备就绪,就把房门锁上了。

咦. . . 屋子钥匙呢?一身的运动装扮根本不可能收藏任何东西,望着手上的物品,立刻就醒悟. . . 钥匙已遗漏在房内。脑海顿时就想了几个方法: 撞门,开锁,刷卡,通知屋主救命. . . 为了不在新年前花无谓的钱,第一的选择就作罢。身上没有用的工具,第二和第三选择也被逼放弃. . .

有了 housemate 的帮忙, 好不容易才可以从屋子出来。通知了屋主,他的一句 “我现在在外玻,今晚才回来帮你开门. . . ” 心情顿时陷入谷底。望了望时间,距离晚间还有 12 个小时. . .

这也许算是叫天,天不应吧?呵~

最终决定找朋友吃早餐,缠着他一直到晚上. . . 因为我不可能穿着又破又烂的运动装走街吧?找了许许多多好久不见的朋友,谈了一整天。大家都因太久没见的相聚而感到高兴,而只有我感到汗颜,我是有家归不得才被逼出来找你们的啊!

话题中,提到了台湾美女许玮伦车祸,全都不尽哗然。唉. . . 现在已是真天使了,在天堂里蹦蹦跳跳,成为大家心目中永远的仙女了。

入夜,终于等到了屋主的到来。拖着疲累的身躯,继续着早上未完的美梦。做梦也没想到可以把大部分时间花在谈天上,也很感谢出席的朋友们!今天,是祸?是福?

Friday, January 26, 2007

抱歉...

上班,在拥挤的地铁里叹息着. . . 火车顺着轨道左穿右叉,摇摇欲幌的身子必须用手来支撑,而不是脚。

终于,到站了!手一放,‘嚓’的一声,手指头抓到了隔壁马来同胞的脸。

“对不起!对不起!”这也是我所能说的,也就匆匆下车了。完全没顾及他人感受,自私丑陋的一面完完全全显露出来!

我只想在这儿说声:抱歉!我会将那左手无名指就地正法!

Wednesday, January 24, 2007

晚餐...

昨晚和姐姐一起吃晚餐。同座的还有姐留学时期认识的朋友们,来自越南和日本的朋友。都是乘还没开工在大马游玩。

姐就尽地主之宜,带她们到处参观,吃尽本地特色。昨晚就叫了的菜肴,我只记得‘马来风光’,还有‘奶油螃蟹’!吃着吃着,姐的日本朋友望着螃蟹,一脸疑惑,问:"how to eat this crabs?",过后又问 "can i eat the legs?"

呃. . . 她的反应令我惊奇!难道日本人都没吃过螃蟹的吗?或者只是她没机会接触到这种食物?

影像深刻的就是,她吃着马来风光时,一直囔着“it's nothing special. . . ” 啊!天啊. . . 他竟然公然批评我的最爱!

可悲?可怜?可惜?可恶!

Monday, January 22, 2007

书包...

我想,这个词已经离我好远好远了. . . 我多久每背书包了呢?自从开始大学生活后,背包就与我为伴。也就是说,我不会因为背太多书的书包而弄到我的背跨了!

话虽如此,但又有点想念背着书包上学去的感觉。

坐巴士路途中,看到一位安娣匆匆地下车。为何我会那么注意她是. . . 她手中除了握着女性手提袋之外,另一只手拿着一个新书包。对,是一个新书包,书包外还包着 plastic 纸带那种. . . 她面无表情地冲下车,她的身影慢慢地从我眼中消失了. . .

后半段的故事我想我应该猜得到吧?妈妈买了一个新书包给孩子,孩子欢天喜地地把课本作业一本一本地装在新书包里头。晚上睡不着,因为太过兴奋了!打算明天带着好心情,背着新书包,开始新的一天. . .
妈妈就坐在一旁,看着兴致勃勃地孩子,心里感觉到一股暖意,嘴角渐渐地向上扬. . .

我多久没拥有一个新书包了?

Thursday, January 18, 2007

救命...

这一个问题就一直困扰着我. . .

身在一个多元种族国家,我就发现了一个问题。如果万一有一天,很不幸遇到了劫匪,在慌张情况下,高喊“救命啊~~”!我觉得是理所当然吧?但如果你处在 kampung 地带,友族同胞是否听得懂你想干嘛?

就好像来我国旅游的外国人,他们大喊救命,我们是否猜得到,然后给予应有的帮助呢?

问题来了。是否喊救命时,再加上“help!! tolong. . . ” 会比较实际?啊. . .

Wednesday, January 17, 2007

呵呵...

想不到 Title,就随便写了。

最近真的好忙好忙. . . 睡眠不足的同时又要上班、加班、下班. . . 可以说一整天都在游魂般. . . 与其说是上班,不如说是在睁着眼睛睡觉/说梦话?

前几天收到友人的简讯。一位很久没联络,本身也很讨厌周杰伦的朋友。他的简讯竟然大赞周杰伦的其中一首歌!可想而知,最近的歌,也只有一首咬字很清晰,字字都听得很清楚的一首歌. . .

或 - 他因为爱情滋润,爱上了她所爱上的歌?可能吗? 呵呵...

Saturday, January 13, 2007

疯狂...

在三天里面,就看了三部戏. . . 我也不懂搞什么神经,竟然还叫朋友和我一起癫!

《The Guardian》,《麻雀3》,《Sinking Of Japan》。在这儿做个纪录,那时太无聊了,也不好意思拖有人下水. . . 还是没戏早戏看那种!

唔. . . 下次别再犯了!(还有下次吗?)

Wednesday, January 10, 2007

昔日...

在偶然机缘之下,网上见到了多年不见的朋友的网站。算算看,也有六年没见面了。

十年前是通过制服团体认识的。那时候对她的印象还不错,她是那种很拼的人 (拼命三郎?)。做事认真,待人有礼,学长、学姐们对对她刮目相看!因为她是女生,体力、智慧往往都超越的男生. . . 啊~ 生为男生的是不是应该觉得汗颜呢?

也因为这样,她就练成了一身男生气概。也就是说,应有的矜持都没有,但应没有的肌肉就. . .

从《朋友网站》里找到了她的网站了。看到她与男友的合照。一幅小鸟依人的样子,令我惊奇,也令我安慰。昔日所认识的‘男人’一不存在了,现在所看到的只有充满女人味,沉浸在爱的世界内. . .

唔. . . 一切都成了记忆了。

Monday, January 08, 2007

祝福...

只不过想祝一位朋友二十四岁生日快乐。算算. . . 她才小我一个月多而已嘛. . . 天~

除了电话,简讯,email,就用比较特别的方式吧!写个 post 在这儿,留下我的祝福在这儿. . . (你想删除也不能了~ 呵呵呵~~)我想,她会看到吧?

偶然机会下认识了你,谢谢你有当过我是你的朋友。也在偶然机会下知道你的生日日期. . . 没办法和你见面 (其实是借口,忘了买礼物). . . 算了吧,好吗? :P

送你一首歌,不知你听过没有. . . 别叫我唱给你听就好~

Happy birthday to you, this is your day.
On this day for you were gonna love you in every way.
This is your day, your day, happy birthday to you, to you, to you.

Happy birthday to you, youre still young.
Age is just a number, dont you stop having fun.
This is your day, your day, happy birthday to you.
This day only comes once every year,
Because youre so wonderful with each and everything you do, hey!

Happy birthday to you, this is your day.
On this day for you were gonna love you in every way.
This is your day, your day, happy birthday to you, to you.
This day is only for you, cause youre so special in every way,
Happy birthday to you!


生日快乐~ 这是我第一次向你祝贺,希望会使你的生日更为难忘、灿烂! ;)

Wednesday, January 03, 2007

同名...

其实 title 应该是同音才对!不知如何会想到写这篇文章。应该是看到了名字与我同音,才有感而发吧. . .

早在读书时期,就因为自己的名字而沾沾自喜。我拥有大部分同地区朋友内比较特别的名字!与其说名字,不如说是字。我的名,只有两个字。曾经问过我的父母为何我的名只有两个字而已,我得到的答案是 -- 那时候很‘兴’嘛. . . 这也是我今时今日一直回答人家的借口。

而且,被罚写名字时不用那么辛苦。哈!

到了中学时期,认识人多了,就会有出乎意料的事!就好像参加学会认识了一位学妹,她的名字令我大惊 -- 林雁。也是两个字,只差字不同而已!就经过这位学妹的出现之后,觉得自己的名字还不是这样而已. . . 很特别么?

就这样,到我读中四的时候,又有另一个令我大惊的事。有一位同学名字同音 -- 林燕玲。那时候就开始纳闷,这样的名字很好听么?还是很普遍?

到了大学,就以为可以摆脱同音的时代/噩梦。说是噩梦因为喊了人名,会有两个回音. . . 这种丑事绝对不可以再发生了!那里知道,同学里面又有一位名叫 -- 林彦文!但这次的心态又完全不一样了. . . 怎么说呢,同名、同音的人物并不多,但有缘可以相会. . . 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吧?而且,在一生中可以遇见这么多的朋友名字跟我都差不多. . . 可算是三生有幸?还是三生修来的福??

有时候觉得我的名字有点‘女人味’. . . 和我同名/同音的都是女的. . . 哈!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