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度空间

一时想不到该选什么 title, 刚好在破蛹的网站看到我的名,set 个名给我,就叫“零度空间”,我的网站命名就由此而来!

Tuesday, October 31, 2006

突略..

年轻的时候,脑袋都只是想着赚钱,投资。好换来安然舒适的生活。但往往都会突略的一些事物。

最近而已,生活开始起了变化。一直都寄情于工作,还一直过着早晚颠倒的生活。身边的人事都渐渐远离,我也无暇去理会。当然啦,有时间一定是赶完手上的工作,然后用很长很长的时间休息. . . 可惜的是,工作是永远做不完的!

两个月前,接到通知说友人 A 将会去纽西兰做工度假,竟然把这儿的工作给辞掉!很佩服他的这种勇气,也很佩服他,没有突略掉自己的梦想。

从友人 B 的简讯,才知道他已结婚了。他. . . 就是我所突略掉的其中一位朋友。

两天前,才发现到我的 housemate 要搬走了。也是到那时候我才发现到,我忘了他叫什么名字!一起住在同一个屋瓦下一年了,我们竟然没交谈过超过五分钟,何况是一顿饭?

现在才发现到,学会珍惜,才不会有后悔的机会。

直到现在,才开始懂了。会不会太迟呢?

Wednesday, October 25, 2006

下厨...

好几次都想写写关于下厨,煮菜的历史. . . 今天记得了。

好吃好住的我,当然是一个典型的二世主。就是十指不动阳春水,钱来伸手饭来张口那种!也不知中学时期受到什么刺激,参加童军团。最令我影响深刻的是,下厨。

可能会觉得很奇怪吧?童军不就是应该学会如何独立,如何在困境中生存吗?对啊,不学会下厨,岂不是饿死自己?

第一次的经验,就是必须用木材当燃料,森林里的一切就是你的主菜,配料,用你丰富的想象力来造出三菜一汤。呵呵. . . 通常都是烤番薯,烤几条鱼,还有做竹筒饭草草了事算了。现在回想起来,可能当时还可以烤个乞丐鸡呢。

控制火候就是一门学问。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控制火候,导致全都是灰头土脸的。

我想,我还可以再来一次吗?谁敢吃呢?哈!

空虚...

倘若心中的重心过于倾向某件事,或人,抽空的时候,又怎能不感空虚呢?


嗯,这也许是突然间分手所会发生的事吧?一直以来都是影形不离的一对,一旦分了,以后的日子还会好过、习惯吗?

唔. . . 还是别太依赖好. . .

Saturday, October 14, 2006

骗局...

从最近的流言中,得知你终于要辞职的消息. . .

从你的口中证实了,说是要回家帮忙。因为是家庭生意,你不能置之不理。这. . . 也算是理由吧?想当初你已出来闯一番事业,从低级升高级职员,大家一起开夜车干工的日子,回想起来好像是昨天才发生的事呢?

当中免不了有一些冲突,但结果都是一笑置之。哈哈. . . 是我们两年的友情战胜一切了吗?(呕~~)虽然有点舍不得,但依然还是要放手。人往高处是理所当然的,我也明白,更何况是回家帮手,怎样也应该接受我的祝福吧?

怎知,事情往往都有内情,意想不到地发生下去. . . 你接受了另外一件公司。人工、条件比这儿好很多,对短时间内想要凑钱结婚的你可能是个好事。但,你有必要篇个谎言来对付我们吗?为何不对大家说你找到了更好的条件,潇洒而去呢?为情势所逼?哈!

想不通,真的想不通。想不到我也有看走眼的时候呢~ 哈哈哈. . . 一个骗局的开始,就会一而再,再而三地发展下去. . . 请问,你何时要停止呢?

Monday, October 09, 2006

老失恋,又病又伤的废人...

多日不见的家人,突然发觉他们. . .
老了. . .

多日没联络的朋友,我想我们已. . .
失了. . .

多日没有你的消息,我想我已对你. . .
恋了. . .

多日来的烟霾,身心疲累. . .
病了. . .

多日没运动,突然间兴起去打篮球. . .
伤了. . .

多日没写布落了,我想我的网站已. . .
废了. . .

多日被客户批评,我是不是应该继续. . .
忍. . . ?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