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度空间

一时想不到该选什么 title, 刚好在破蛹的网站看到我的名,set 个名给我,就叫“零度空间”,我的网站命名就由此而来!

Wednesday, August 30, 2006

捐血...

呆在这躯体已经二十多个年头了。一直都处在着黑暗的世界, 一直都没有想过要离开的念头。在这儿很好啊,丰衣足食. . . 和一群同类都感情很不错一下. . . 岂知. . .

我感觉到他的心跳加速,就感到很纳闷/奇怪。就算他遇到漂亮的女孩子,心脏也不至于跳到这样厉害的啊?更何况他着胆小鬼也不会去看鬼戏。难道闹鬼?不可能吧?听听他的心理/身理时钟应该是下午啊~

嗯,越来越不对劲了。心跳急速狂跳,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事!我在内也跟着急速地流动着。依稀可以听到的是“这是你第一次吗?”“体重?” “昨天有‘饮胜’吗?” . . . .

这时我已流到了手指头,突然间动作变慢了许多。不知名的液体从手臂那儿流了下来,我的潜意识告诉我说“这是麻醉药!” 奇怪,干嘛打麻醉药呢?霎那间,一跟冰冷不知名的细铁棒插进了手臂,我的动作又快速地移动/流动着了。但,心里也有点忐忑不安. . . 我竟然向着铁棒的方向流去!

想抓住一些东西来固定我的动作,可是,在血管内除了我的同类以外还有什么异类呢?就这样,心不甘地,被铁棒吸走了。

被困在一个包包里,听说这就是人类所说的‘捐血’。这是第一次我见到了我的主人,我在他的体内流了二十多个年头。我想,这也是最后一次了吧?

就这样,我又被带到了不知名的地方。我该何去何从呢?我的未来又会如何呢?

Tuesday, August 29, 2006

幸福...

幸福的感觉是如何的呢?
很久很久了,几乎都忘记了. . .

友人突然间提议去吃寿司,就买了很简单的包装,
就坐在走廊的椅子上吃得不亦乐乎!

沾上点酱油,又沾上了 wasabi,丢进口里嚼。
让那辣味遍布口中. . .
一边笑着,吃着,争着吃. . .

这不就是遗忘已久的快乐时光吗?
或者也算是幸福时光吧?

怎么?长大了,物质享受也相对地提高. . .
原来很简单的物质享受也可以很开心的. . .

Monday, August 28, 2006

爱得太迟...

转载自阿颖
在听着基仔的爱得太迟歌词很感动
歌曲很优美我终于明白朋友
为什么喜欢这首歌了
在我们忙碌的日子中
转眼里失去了很多东西
当然我们得到事业 得到金钱 得到想要的东西
这些真的是我要的吗
我想我需要重新认识自己了
送给我的朋友们 [爱得太迟]这首歌 :

我过去那死党早晚共对
各也扎职以后没法畅聚
而终於相约到但无言共对疏淡如水
曰夜做见爸爸刚好想呻
却霎眼看出他多了皱纹
而他的苍老感是从来未觉太内疚担心
最心痛是爱得太迟有些心意
不可等某个曰子
盲目地发奋忙忙忙其实自私
梦中也习惯有压力要我得知
最可怕是爱需要及时只差一秒
心声都已变历史忙
极亦放肆见我爱的见双至
要抱要吻怎黱也好
偏要推说要等一下次
我也觉我体质仿似下降
看了症得到是别要太忙
而影碟都扫光但从来未看因有事赶
曰夜做储的钱都应该够
到圣诞正好讲跟我白头
谁知她开了口未能挨下去己恨我很久
错失太易爱得太迟我怎想到
她忍不到那曰子
盲目地发奋忙忙忙从来未知幸福会掠过
再也没法说钟意爱一个字
也需要及时只差一秒
心声都己变历史为忙未放肆
见我爱见的双至要抱要吻要怎黱也好
不要相信一切有下次
相拥我所爱又花几多秒
这几秒能够做到又有多少
未算少足够遗憾忘掉
多少抱憾多少过路人
太懂估计却不懂爱锡自身
人人在发奋想起他朝都兴奋
但今晚未过你要过也很吸引
纵不信运你不过是人
你想很远爱於咫尺却在等
来曰别操心趁你有能力开心
世界有太多东西发生不要等到天

没错.. 看来要找个离家很近的工了。

画..

有感而发,心血来潮... 花了半天画了这个...



好像有点失败的感觉..

Saturday, August 19, 2006

工作...

一个星期的工作时间,说快不快,说慢?也不慢啊!

每分每秒都在倒数着下班的时间,周末的到来,或是有一些令人振奋的活动!

心里有了期待,时间就很容易的像流水瀑布般地流走. . . 反之,一无聊起来,心里也没什么寄托,工作时间就像蜗牛般慢慢地爬着. . . 爬着. . .

还好,这个星期过得蛮快的!心情还处在兴奋的境界(见到意想不到的朋友. . .),所以. . . 已经是周末啦!可是. . .

天啊!星期六还被逼来上班!

毕业典礼..

好像这 topic 写到没完没了... 这次是照片啦...


疯狂?乱来?热闹?热. . .

Thursday, August 17, 2006

奇遇...

在购买火车票当而,遇到了一群从韩国来的背包旅人。我想应该是吧?怎样看都不像是来花钱游山玩水的那种吧?短裤、背心,再加上一个比平常人得身材大很多的背包。

一群人就坐在那儿谈天,消磨时间。平常又看韩剧的关系,所以猜到他们在说着韩文。在陌生的国度谈着熟悉的语言,被当地的陌生的人奇怪地瞪着、猜着谈天的内容,感觉是如何的呢?突然间来了一名女马来同胞带着两岁大的儿子,其中一名女韩人就还向发现新大陆,一直逗着那小孩,口里不知再说什么… 我想她是念着“好可爱,真么会那么可爱呢?”如果她是日本人的话,我想我会听到的是“卡瓦伊呢…”没错,我就时静静坐在那儿,看着,笑着...

用餐完毕,又遇见他们。奇怪的是,他们都集中在一个地方,眼睛都看着同样的事物。我猜想是电视机吧?但… 我国的电视节目有那么精彩吗?竟然会吸引到外国游客?转头一看,原来在播放着韩剧!他们都遇到了熟悉的事物了。只可惜电视是播放着的已经翻译成华文了,他们可能也是看到一头雾水吧?

在陌生国度可以看到自个儿国家的熟悉事物,又会感觉如何呢?就像他们,听不懂?没关系,可以看到自己心爱的偶像在他国亮相,应该会因此而感到自豪/欣慰吧?呃… 如果在国外看到正在播放翻译过的马来剧,我是不是也应该自豪呢?

Monday, August 14, 2006

毕业典礼进行曲...

终于结束了,今年的毕业典礼。不管是谁、哪一所大学的毕业典礼。总之,应该出席的,我都没 miss 掉吧?

共去了多媒体大学和马大。得到的结果是. . . 差别真的很大。

先谈在马大的时候吧!那时候几乎迟到了,但并部慌张。得知就算迟到也一定有为停车,而且可以把车停在校内!

令我感到奇怪的是,当毕业生还在礼堂内,为何礼堂外会是冷清清的呢?没有我想象中那种热闹!可能全部人都还没来吧?终于,毕业生被‘释放’出来了。场面可想而知,人山人海时肯定的,但竟然还有人携带 banner 过来,怕毕业生不懂得来找他们吧?这些携带 banner 的几乎可以分成 3 组 -- 学会,faculty 和以前毕业的中学!可笑的是,为了代表人强马壮,还比赛喊口号,看那一组的比较大声!!昏~

令我感兴趣的,莫过于‘抛人’动作吧?也就是六个人合力把一位毕业生抛上空、接住、再抛上空、在接住. . . 好像很好玩!但我所得到的结果就是,毕业生的母亲都会在一旁看傻了眼,和被吓得伴死了!(呃. . . 好不容易才毕得了业,如果被抛上去的话接不住,不就. . . ?)

在马大里还有一个很有纪念性的地方,就是一年一度都会更新的年度校徽。大部分的学生都堆积再那儿,使你推我挤那种!各帮各派的人马都在那儿霸占位置,为得只不过是短短那几秒的拍照时间。到后来,全部都乱成一团,人群实在太大!可怜的相机唯有拍那一小拙的人群。

**********************************************************************

还没到达多媒体大学,就已经看到了一整排的车辆整齐的排在路旁。没办法,学校里的停车位还是不够供应,车镜上有贴上通行证才可以驶进大学内。迟到的车辆唯有停在方圆 2 或 3 公里外的黄线上。

到了多媒体大学,这也不知是我第几次踏入赛城分校的草原(之前是甲州分校)。和上次一样,我又迷路了!印象中的大学没什么改变,也只有陌生的毕业礼堂建立在大学的边缘。(跟着人群走才知道毕业礼堂的正确位置)

感觉上,这儿的毕业气氛并没有想马大那么热闹!并没有学生高举 banner 欢迎毕业生的到来。来的只不过是那些毕业生的家人、知己好友等等. . . 含蓄的毕业生们,只不过和家人拥抱,和朋友拍照,和朋友们互祝恭喜 congratulation~ 在那儿遇到了很多老朋友,还有一些意想不到会出现的朋友们。有或者突然间遇到一些 hi-bye friend 时,心里嘀咕着“咦?你也毕业了!”、“不好意思,你贵姓?”。但这些事情都难不倒我。什么都别问,说声“好久不见”,闪人!嘿嘿嘿. . .

那时也是本地音乐家陈仁丰的毕业典礼,看不出是他. . .
看到红头发的主持人,样子没什么变. . .
看到去了美国很久没唱歌在公干却又和朋友们拍照的朋友. . .
看到中学时的学长,看来他也不记得我了. . .

意外地,我在那儿遇到了她(笑)。向前恭喜她时,她还显得有点措愕。还好最后她还记得我是Yan-零度空间(心里还有点安慰)。可惜的是,我竟然忘了向她拿电话号码!! 呜呜. . . 你好吗?做工了没?电话号码几号?你的部落写得很好啊!几时还会去旅行呢?你的拍照技术很棒!得空出来喝茶哦~ 一连窜想问的问题都在脑海消失得无影无踪了。是我太兴奋了吗?还是时间紧闭?不想想太多. . .

和同事提起这件事时,他就问“她有没有显得失望?”(我不够靓仔)可恶!>_<

**********************************************************************

毕业典礼,也代表着一个人的人生旅程到了某一段落。应该值得高兴的吧?辛辛苦苦突破难关,终于毕业了!所有历年来在小学、中学、大学发生的种种甜酸苦辣也只有烙印再脑海里了,也难怪这一天的毕业生都满脸笑容。这份全体高兴、快乐的感觉,我也不知觉地被感染上了。明年我还会出席者吗?或是参与者?

MY FM八周年音乐魔幻之旅...

出席了《MY FM八周年音乐魔幻之旅》,一场很不错也很精彩的演出。

何谓魔幻?故事是这样的. . .

话说有个为世界带来音乐的音乐精灵,被邪恶的魔王抓掉了。八位勇士们势必要把她就出来!通过七位天使给的提示,过关斩将,战胜魔王。
嗯,好像有点老掉牙的故事,但. . . 不看实地演出又如何能知道那精彩的过程呢? 就好像比赛自在过程,而不是胜败. . . (听人说的)。各位天使所给的提示,就代表着勇士(DJ 们)们必须过的关,一步一步迈向拯救精灵的路程。其实全都是勇士们精湛的魔术表演,令人叹为观止。说以有人说的对,你以为 DJ 这样容易当吗?

DJ 勇士们的服装很好看,有点像《GLADIATOR》里的战士样。 可惜的是天使歌手并没有天使打扮。但也很好了,打扮成天使、又唱又跳的,就显得格格不入了吧?

天使歌手阵容包括 Daniel 李吉汉,陈颖见,宇恒,李圣杰,张栋梁,潘玮柏,蔡依林。也就是说,每位歌手表演完毕,就会提供提示给勇士们。那些提示也就是勇士们将会演出的魔术表演,包括《穿身术》,《意念力》,《移行还影》,《影子分身》,《五剑穿身》和《分身术》(名字不太记得了. . .)。赞!非专业人士的魔术表演看不到任何破绽~ !

差点忘了,身为嘉宾演出的翠 ling 和幸维廉也功不可末。虽然没有魔术表演,但他们的笑话也给以观众不少欢乐!

但这都还不是观众的得出席目的地吧?当天使歌手一一出现,可以感觉到观众的喊叫、欢呼声都足以把云星剧场的屋顶‘震’开吧?特别是潘玮柏和蔡依林出现的时候(可想而知吧?)。当然,我也是其中一个在里面呐喊的观众哦!

听了电台,所有的电台主持都提及这次的演出。每一个魔术表演都为同事捏了一把冷汗,演出完毕心里的石头也放了下来、松了一口气。可见他们是多么着重这次的演出呢?

期待着明年九周年?

Thursday, August 10, 2006

毕业典礼...

一年一度的毕业典礼,习惯性的隆重举行(算是隆重吧?)。我觉得大多数的大学都选同样的时间举行毕业典礼。是好事吗?可难为我了,同一时间被逼分身参加不同大学,不同朋友的毕业典礼. . . 天~ 如何选择呢?

计划者出席今年学弟妹的毕业典礼,百般无聊地翻看了大学的毕业网站,才惊觉地知道这次终于在刚刚建好的 CONVOCATION HALL (可以称为毕业礼堂吧?)举行。可惜自己已经毕业了,没法在这礼堂掀开序幕。呜呜~

无聊地,又查看学弟妹们的名字是否存在(没存在代表毕不了业咯)。找着找着,看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才知道她也是今年毕业!巧合?可能吧?直到现在才知道她读的是 Bachelor of Engineering(Honours)Electronics majoring in Multimedia,也难怪她的网页可以设计到那么出色,也很喜欢自拍。

一个 session,4 个 faculty 的毕业生共挤一堂。天~ 饶了我吧!

Wednesday, August 09, 2006

脚酸...

“为了 MY FM 八周年的入场券,我死不足惜. . .”

曾经为了可以观赏这一年一度的台庆节目,就夸大口说了这句话. . . 现在,有点后悔了. . . 票,我拿到了!!



被幸运神眷顾,拿到了 “传说中的”VIP 入场券!可是... 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凡事都必须付出代价的.. 现在必须躺在床上对着电脑工作... =.=|||

Monday, August 07, 2006

音乐探险家...

如果星期六晚上没约人,也没被人约的话,不妨打开收音机听 MY FM 的《音乐探险家》!嗯~ 超爱着节目了~

为何?

因为主持人是陈颖见?可能吧?但他的节目充满风趣,年轻人的思想~ 很不错一下!!每个星期都有不同的主题,所以音乐也会因为主题而被选出来。这样的话,世界各地的音乐也因为这主题而被播放出来了。英国、巴西、阿根廷. . . 等等等等. . . 从中可以听到不知何人唱的歌曲,听都没听过的组合. . .

很喜欢他的主持方式,很有幽默感。如果把整篇节目写成文章的话,将会是一篇很有趣的 post!有时候他的讲话方式惹人开怀大笑!哈哈哈. . . 多久没这样笑过了呢?

以下是摘自最新一期的节目:《在图书馆听歌,才是正经的事!》. . .

在图书馆做什么?酱闷的地方,大家不消 3 秒钟睡成一团
zzzzzzz。可以看到大家的鼻孔有泡泡出来升空破掉。在图书馆听歌才是正经的事。不要跟着一起唱就好,等一下隔壁很用功读书的模范生会过来骂你,讲你吵到他。

图书馆是很安静的,根据小学写作文的形容方法就是 -- 安静得连针掉下来都听的一清二楚。Sorry 不可能. . . 因为图书馆是铺地毯的!

在我前面的人是谁?可能是睡着的美女,可能是发呆的丑男,可能是书呆子。很厚的眼镜。

不讲这样多了啦,对面的美女一直瞪住了。喂,被人 kap 一下会死 meh. . .

呵呵呵. . . 期待着周末的来临~
 

Counter